從《仙履奇緣》到《潘與湯米》!關於女星莉莉詹姆斯的7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從《仙履奇緣》到《潘與湯米》!關於女星莉莉詹姆斯的7件事

從《仙履奇緣》到《潘與湯米》!關於女星莉莉詹姆斯的7件事

By Anna、Randy 2020-10-21 2022-02-16 18:13

從《仙履奇緣》的灰姑娘仙杜瑞拉,到《玩命再劫》的女服務生黛柏拉,到《蝴蝶夢》扮演天真無邪的新婚妻子,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的甜美形象已深植人心中,不過近期在Disney+《潘與湯米》(Pam & Tommy)突破自我,飾演在 90 年代轟動娛樂圈,《海灘遊俠》女星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


影視作品之外,她的感情世界亦頗受關注;過去除了交往多年的《王冠》男星馬特史密斯外,亦和「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與《婚外情事》已婚男星多明尼克魏斯特傳過緋聞。就讓我們來介紹關於莉莉詹姆斯的 7 件大小事。

 

1. 家庭型塑人格 


莉莉詹姆斯 1989 年 4 月 5 日於英國出生,排行老二,媽媽於旅行社工作,爸爸 James Thomson 是一位音樂家、演員兼創業家。值得一提的是,莉莉的祖母是美國演員 Helen Horton ,曾替1979年電影《異形》中的電腦系統「Mother」配音。


莉莉曾經透露,家中的氣氛多少形塑了她的人格;比方說爸爸脾氣很差,導致她有樣學樣,在情緒不佳時也會丟東西或大吼大叫,「我認為這是家族特徵。」她說。

 

莉莉與手足/Instagram

 

2. 藝名源於父親

 

即使莉莉曾抱怨過爸爸,但她的藝名也亦是承襲自他。莉莉的本名是 Lily Chloe Ninette Thomson ,在父親逝世後就以「Lily James」出道。

 

提到父親,莉莉陷入無盡的思念:「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他每晚為我講一則天馬行空的睡前故事,搭配不同的口音以及音調,」「他會寫音樂、玩樂團、演戲——他如此聰明。」莉莉感嘆道。

 

莉莉與父親/Instagram

 

3. 想擺脫仙杜瑞拉的包袱

 

莉莉早期曾出演過影集《唐頓莊園》、《戰爭與和平》等,並在2015年演出電影《仙履奇緣》女主角「仙杜瑞拉」一炮而紅。

 

提到該片,莉莉有幾句話想說:「當我穿著藍白相間的澎澎裙,出現在《媽媽咪呀!》首映會的紅毯時,周遭的人紛紛表示『噢!是仙杜瑞拉!』這的確是個令人愉快的聯想,但有時我也會想擺脫既定角色的連結。」

 

《仙杜瑞拉》劇照/IMDB

 

4. 原生髮色是棕色,但多以金髮示人

 

因為仙杜瑞拉的形象太過搶眼,觀眾總下意識認為莉莉天生金髮,但其實她的頭髮應是棕色,只是似乎所有人都想要她染金,「就算是我媽,也默默地希望我是金髮女孩!」

 

 

定期會跑到電影院續命的社畜,Netflix是精神糧食。

花名軟邊,DramaQueen電視迷社群。喜歡追劇更愛棄劇,相信斷捨離才能找到知音(跟愛情一樣?)

定期會跑到電影院續命的社畜,Netflix是精神糧食。

花名軟邊,DramaQueen電視迷社群。喜歡追劇更愛棄劇,相信斷捨離才能找到知音(跟愛情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