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龍》:冰與火之歌的起點,喬治馬汀最愛的故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冰龍》:冰與火之歌的起點,喬治馬汀最愛的故事

《冰龍》:冰與火之歌的起點,喬治馬汀最愛的故事

By 圓神出版 2019-05-29 2019-05-29 14:03

文|喬治·R·R·馬丁George R.R. Martin

譯|蘇瑩文

 

艾黛拉祕密地收藏著自己的笑容,存下來到冬天用。她幾乎等不及過生日,以及隨生日而來的嚴寒。因為,在冬天,她是個特別的孩子。

 

當她很小,還和其他孩子在雪地裡玩時,她就知道了這點。低溫從來不會像困擾傑夫、泰芮和其他朋友那樣,讓她止步。在其他人跑去取暖,或去找幫孩子們煮熱呼呼蔬菜湯的老蘿拉時,艾黛拉可以在戶外停留好幾個小時。

 

每年冬天,艾黛拉都會在田野找一個不同的祕密角落,蓋起高高的白色冰雪城堡。她光著小手拍平雪堆,再鑿出高塔和有槍砲眼的城垛,那形狀就跟哈爾常提起的國王城市一樣。她會折下低矮樹枝上垂掛的冰柱,用來當作塔頂、牆頭釘或鎮守在城堡四周的崗哨。隆冬時節,常會有短暫的融雪又突然降溫,她的城堡往往隔夜就凍成了冰,和她想像中真正的城堡一樣堅固。每個冬天,她都會蓋她的城堡,而且從來沒有人知道。然而春天總是會來,融雪之後不會再降溫;接著,所有的堡壘和城牆都會融化,艾黛拉只好開始數日子,期待她的生日再次到來。她的冬季城堡很少空著。每年第一次結霜後,冰蜥蜴會鑽出洞穴,田野滿是橫衝直撞的藍色小爬蟲,牠們像是腳沒踩踏到雪似的飛掠過地面。所有孩子都會和冰蜥蜴玩,但其他人大多笨手笨腳又殘忍,他們會像折斷掛在屋簷下的冰柱那樣,用指頭將冰蜥蜴扯成兩段。連心地善良、不會做那種事的傑夫偶爾都會好奇,把冰蜥蜴拿在手上研究許久。但他雙手的溫度會讓冰蜥蜴融化、燃燒,最後還會死掉。

 

《冰龍》的傳說是臨冬城孩子都聽過的/圓神出版

 

艾黛拉的雙手既冰冷又溫柔,她愛捧冰蜥蜴多久就可以捧多久,完全不會傷害到小爬蟲,這老是讓傑夫嘟著嘴,生氣地問問題。有時候,她會躺在又冰又溼的雪地,讓冰蜥蜴爬到她的身上,開心地享受冰蜥蜴小腳輕輕碰觸她臉龐的感覺。她幫忙家務時,偶爾會把冰蜥蜴藏在頭髮中,但是她很小心,不會把牠們帶進屋裡,免得室內的溫度和爐火害牠們喪命。一家人吃過飯後,她會把收起的廚餘帶到她的祕密城堡,散放在四周。於是,她蓋的城堡裡會有滿滿的國王和朝臣:其他毛茸茸的小動物會從樹林中溜出來,淡色羽毛的冬季鳥兒和上百隻冰蜥蜴紛紛現身搶食。天氣雖冷,但牠們動作迅速,全吃得胖嘟嘟。艾黛拉喜歡這些冰蜥蜴的程度,勝過她家裡多年來養過的任何一種寵物。

 

但她最愛的還是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