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檔案》第11季編劇清一色都是男性 連吉莉安德森也看不下去-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X檔案》第11季編劇清一色都是男性 連吉莉安德森也看不下去

《X檔案》第11季編劇清一色都是男性 連吉莉安德森也看不下去

2017-06-30 2017-06-30 23:08

好萊塢電影與電視產業男女失衡是存在已久的問題,如《神力女超人》由女性導演執導的商業大片,或是《漫威潔西卡瓊斯》(Marvel's Jessica Jones)第二季、《糖廠女王》(Queen Sugar)全數採用女性導演的例子依舊是少數。不過近年越來越多女性電影人與電視人勇敢站出來為自己的權益發聲。

 

日前《X檔案》(The X-Files)第十一季公佈編劇群,清一色全由男性操刀劇本,讓主演的女星吉莉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看不下去,在自己的推特上公開表達不滿。她表示:「207集中只有2集是由女性執導,我超希望有一天這個數字會不一樣 #未來屬於女性」

 

tweeter

 

其實在去年吉莉安德森就曾透露自己一開始演出《X檔案》的片酬僅有大衛杜考夫尼David Duchovny)的一半,是該產業男女不平等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好在《X檔案》第十季回歸時,吉莉安德森領取與大衛杜考夫尼等同的片酬。

 

經典科幻美劇《X檔案》自1993年播出至今,共兩百多集確實只有兩集由女性導演執導。分別是吉莉安德森獻出導演處女作的第七季「All Things」,以及蜜雪兒麥勞倫(Michelle MacLaren)操刀第九季的「John Doe」。


X檔案》第十一季即將於今夏開拍,預計2018年回歸FOX。(bloody-disgu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