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三十部矚目新劇!從《魔戒》美劇版到《花邊教主》重啟-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2021年度三十部矚目新劇!從《魔戒》美劇版到《花邊教主》重啟

2021年度三十部矚目新劇!從《魔戒》美劇版到《花邊教主》重啟

By Catherine 2020-12-31 2020-12-31 16:28

2021年度三十部矚目新劇!從《魔戒》美劇版到《花邊教主》重啟

在令人鬱悶的 2020 年中,想必觀眾宅在家看了不少好劇對吧?從 Netflix 台灣 2020 最夯影集 Top 10 中,可以得知《后翼棄兵》是年度話題作。而在一片熱門劇集中,或許你也想透過 10 部你可能漏掉的 2020 年度佳作,認識更多精采好劇。

 

揮別 2020 年之際,展望全新的一年又有多少新劇等著你呢?從《魔戒》美劇版到《花邊教主》重啟,一起來看 2021 年度的矚目新劇。

 

◆ 串流平台 ◆

 

Disney+ 漫威系列

 

迪士尼自推出 Disney+ 加入串流大戰後,即將上線一系列漫威美劇,從打頭陣的《汪達與幻視》(WandaVision)開始,2021 年還能看到接續四部影集陸續登場,分別為《獵鷹與酷寒戰士》(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洛基》(Loki)、《驚奇女士》(Ms. Marvel)和《鷹眼》(Hawkeye)。

 

此系列將以單季六到八集的形式推出,全數由漫威工作室打造,堪比電影等級的預算,且真正與電影有所關連。換句話說,要想了解漫威電影宇宙不能錯過上述這幾部!

 

但比較可惜的是,目前台灣 Disney+ 服務尚未開放,大家只能一起來期待它早日登台。

 

 

Netflix

 

 

當 Netflix 宣布《星際牛仔》真人版美劇選角後,引來一片罵聲。儘管如此,大家罵歸罵,心中還是期待著成品出來的那一天。然而,主演周約翰(John Cho)於 2019 年底劇集開拍不久,就在紐西蘭片場受傷導致拍攝喊卡,再加上疫情影響,直到 2020 年九月才又開機,預計在 2021 年初殺青。

 

《星際牛仔》改編自 Sunrise Inc. 風靡全球的動畫,這個故事的靈感源自於爵士樂,而且揉合了各種風格,主角是一群亂湊在一起的獎金獵人:史派克史比格、傑特布萊克、菲瓦倫坦、激進艾德。他們一面逃離自己的過去,一面追捕太陽系最危險的罪犯。只要價錢談妥,要他們拯救世界也是可以的。

 

 

 

以《黑錢勝地》獲得兩座艾美獎加持的女星茱莉亞嘉娜(Julia Garner)這次在新作《Inventing Anna》中晉升女主角,飾演騙倒紐約社交圈人士的謎樣女子。

 

《Inventing Anna》靈感來自潔西卡普斯勒(Jessica Pressler)的《紐約雜誌》專文〈安娜德爾維如何騙倒紐約派對圈〉(How Anna Delvey Tricked New York’s Party People),描述一位想要證明自己實力的記者著手調查安娜德爾維(Anna Delvey)一案,探究既是 Instagram 傳奇人物,又是德國富家千金的她如何擄獲紐約社交圈無數人的信任,還騙走他們的錢財。話雖如此,安娜到底該算紐約最大的騙子,抑或只是新美國夢的縮影?在她等待審判的期間,這名記者與她發展出既黑暗,又難以解釋的愛恨交織的關係。記者必須與時間賽跑,找出全紐約市都想知道的答案:安娜德爾維究竟是何方神聖?

 

 

 

DC 旗下 Vertigo 出版漫畫《睡魔》自 90 年代起,多次計畫影視化皆以失敗告終。如今,Netflix 進行這項艱鉅挑戰,由《神力女超人》編劇艾倫海恩柏格(Allan Heinberg)執筆劇本並擔任節目統籌。

 

《睡魔》揉合現代神話與黑暗奇幻元素,將當代虛構文學、歷史劇、傳說故事結合得天衣無縫。劇情描述威力強大的夢之王摩耳甫斯(Morpheus)於他存在的期間,設法彌補自己在宇宙和人間鑄下的種種錯誤,卻也在過程中影響諸多人物及地區。

 

 

 

《Midnight Mass》由《鬼入侵》編導麥可弗拉納根(Mike Flanagan)主創、執導。故事背景主要設定在一個孤立的島嶼上,描述一位極具魅力且謎樣的年輕牧師到來之後,島上出現了奇蹟般的事件,以及令人心生畏懼的預兆。

 

 

 

改編自以色列作家李芭度葛(Leigh Bardugo)的系列小說,背景設定在被一道巨大黑幕隔絕的世界中,描述一名年輕戰士發現了一種可能使她讓王國團結起來的力量。但是,當她一步步學習著如何使用自己的能力同時,危險的勢力隨之而來。惡棍、小偷、刺客和聖者間處於戰爭之中,要生存下去所需要的不僅僅是魔法。

 

 

 

《維京傳奇》主創麥可赫斯特(Michael Hirst)在劇集完結之際,籌備衍生劇《Vikings: Valhalla》,接續母劇 100 年後的世界,以戲劇化的方式講述史上最著名的維京人的精彩冒險旅程。

 

 

 

《朱比特傳奇》以馬克米勒(Mark Millar)與法蘭克奎特利(Frank Quitely)的繪本小說為藍本,描述全球第一代超級英雄守護人類安全將近一世紀之後,必須仰仗自己的孩子延續他們的使命。這群年輕的超級英雄渴望證明自己的價值,卻難以迄及父母顯赫的傳奇聲名,還得面對苛刻的個人標準,彼此的關係隨之緊繃。

 

 

 

Apple TV+

 

 

Apple 自加入串流大戰後,儘管找來好萊塢一線巨星加持,旗下原創作品卻乏人問津,討論度明顯不及其它平台的劇集。然而,這樣的現象或許得靠《基地》扳回一城!

 

改編自艾薩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的同名系列著作,《基地》描述一群被流放的人們在銀河帝國陷落之際,為拯救人類和重建文明,展開了一場不朽的史詩之旅。卡司群包括《核爆家園》(Chernobyl)傑瑞德哈里斯(Jared Harris)、《星際異攻隊》「控訴者羅南」男星李佩斯(Lee Pace)。

 

 

 

從 Netflix 多年推行在地化作品的成功例子來看,國際串流平台要想抓住全球觀眾的心,的確得靠一些貼近在地生活的故事才行。雖然《柏青哥》非韓劇,但以韓國女子作為主角,又有韓流偶像李敏鎬加持,再加上以韓語、日語和英語三種語言呈現,此劇勢必能吸引到不少亞洲觀眾。

 

《柏青哥》改編自美籍韓裔作家李明錦(Min Jin Lee)的同名小說,故事背景設定在 20 世紀初,描述窮困但惹人憐愛的韓國漁家女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愛上了已有家室的富家子。當她發現自己懷有身孕與愛人已婚的身份時,毅然斬斷情絲,隨一位和善但體弱的外交官移居日本,從此開啟一家四代韓僑移居日本的艱苦血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