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破產姊妹花》到《汪達與幻視》!凱特丹寧絲回顧生涯十大重要角色-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從《破產姊妹花》到《汪達與幻視》!凱特丹寧絲回顧生涯十大重要角色

從《破產姊妹花》到《汪達與幻視》!凱特丹寧絲回顧生涯十大重要角色

By Catherine 2019-11-29 2021-02-28 21:58

從《破產姊妹花》到《娃娃臉》!凱特丹寧絲回顧生涯十大重要角色

CBS

美國女星凱特丹寧絲Kat Dennings)出道近二十年,除了在小螢幕交出代表作《破產姊妹花》(2 Broke Girls)外,也成為多部賣座電影中的超亮眼配角。

 

2019年為推出新劇《娃娃臉》(Dollface)接受《好萊塢報導者》訪問,選出以下演藝生涯中的十大關鍵角色,談及這些演出經歷如何對她的人生產生莫大影響。

 

一、《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2000年)

 

凱特丹寧絲第一個正式出道作品是 90 年代末期當紅的美劇《慾望城市》。她於第三季中現身一集,飾演莎曼珊的客戶,是名被寵壞且非常富有的嬌嬌女。

 

回憶起當年演出此劇時,凱特丹寧絲表示自己那時正滿 14 或 13 歲,由於家裡沒有訂有線電視,所以根本不知道這部劇到底在演什麼,「我媽也不知道這部劇。以我當時的年紀來說,看這部劇顯然完全不恰當。」

 

她繼續提起當時雇用她演出的人為《慾望城市》的監製暨編劇麥可派翠克金(Michael Patrick King),此人也正是後來主創《破產姊妹花》,並找她來當主角的人,「所以他有點像是我在演藝這條路上的神仙教父。他聽到我這麼說會很開心的。」

 

 

二、《單身老爸養俏妞》(Raising Dad,2001年)

 

演出《慾望城市》不久後,凱特丹寧絲搭檔鮑勃薩格(Bob Saget)演出情境喜劇影集《單身老爸養俏妞》,兩人飾演一對父女,同劇演員還有如今大名鼎鼎的奧斯卡影后布麗拉森(Brie Larson)。

 

當時劇組聯繫了還住在賓州的丹寧絲一家人,她在拍完試播集後,得知劇集獲得整季預訂,於是開始了她人生第一部以常規演員身分參演的作品。

 

凱特丹寧絲回憶當年情景說道:「我還記得那段很棒的時光。布麗拉森飾演我的妹妹,這位傑出的奧斯卡得主當時還只是個甜美可愛的小女孩。而我也在那時遇見了其中一位最好的朋友,她是劇集中的群眾演員,叫作蘿德妮(瓊斯),直到今天她還是我最好的朋友。」

 

 

三、《40處男》(The 40-Year-Old Virgin,2005年)

 

16 歲時與家人搬到洛杉磯後,凱特丹寧絲開始獲得一些戲份較為重要的電影演出機會。第一部為希拉蕊朵芙(Hilary Duff)主演的《勁歌飛揚》,另一部就是《40處男》。

 

凱特丹寧絲表示,她去了幾次知名選角導演艾莉森瓊斯(Allison Jones)的試鏡,最後得到了一些演出機會,「過程很有趣。這部電影真的太酷了。塞斯羅根,我想說這是他在《怪胎與宅男》後的第一個大作。這是每個人的初啼試聲,就像在做一件大事一樣,成為其中一部分真是太棒了。」

 

她繼續提到自己和演出媽媽角色的凱薩琳凱娜(Catherine Keener)建立起很好的交情,「我記得她很友善,一起共事真的很棒,她也是名很專業又出色的女演員。我很肯定她有給我一些我不記得的好建議。」

 

 

四、《急診室的春天》(ER,2005年)

 

當電影事業逐漸起步時,凱特丹寧絲加入長壽醫療劇《急診室的春天》第十二季,飾演和住院醫師雷巴奈特展開一段情的青少女,但這段關係直到對方發現她其實還未成年後而告終。

 

凱特丹寧絲提到新劇《娃娃臉》中的一名演員果倫維奇(Goran Visnjic)曾為《急診室的春天》的固定班底,「我們都坐在那,突然意識到兩人曾在同時期待在《急診室的春天》過。很多劇是每個人都會以某種方式參與其中,這部就是其中之一。」

 

她繼續說道:「那時候《我愛貝克漢》是我最喜歡的電影,我很高興能和帕敏德娜格拉在同部影集中演出。我記得去華納兄弟片場的經歷很酷,進到一棟大樓,裡面就只有一整個醫院。這真的是一次超現實的體驗,因為它就是無止盡的持續下去,有數不清的走廊。」

 

 

五、《女郎我最兔》(The House Bunny,2008年)

 

幾年後,凱特丹寧絲參演電影《女郎我最兔》,演出女生宿舍中的一員夢娜(Mona)。

 

當時在試鏡時,凱特丹寧絲因重感冒相當沮喪,因為她真的非常想要得到這個角色,所幸最後還是順利獲得演出機會,「這場經歷開始了整個迷信的想法,如果我生病參加試鏡,我就會得到角色,這當然是胡說八道…」

 

接續她也稱讚《女郎我最兔》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並提起主演安娜法瑞絲(Anna Faris)是一名相當了不起的女演員。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