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律師》榜上有名!美律師推薦五大律政題材美劇-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無照律師》榜上有名!美律師推薦五大律政題材美劇

《無照律師》榜上有名!美律師推薦五大律政題材美劇

By 杰德影音 2019-07-11 2021-02-23 18:08

律政題材一直是深受觀眾喜愛的類型之一,看專業的律師在螢幕前犀利審理案件,在法庭上表現出最強悍的一面,客戶的生死操之在他們手中,取決於能否打贏官司。而卸下高壓的工作,他們的生活日常也和一般人沒太大差異,同樣需要談戀愛,必須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

 

美國 Adweek 訪問多位現實生活中的執業律師與合夥人等相關工作人員,評選出心目中前五大與律師相關的影集,這些專業的從業人員,綜合評比的結果《無照律師》排第五位,在這之上還有哪四部呢?理由又為何呢?

 

NO.5無照律師》(Suits,2011-2019)

 

 

USA 電視網《無照律師》(Suits)自 2011 年首播以來,一直是時下最受歡迎的律政影集,去年還先後被改編為韓劇與日劇。美國男星蓋布瑞麥奇Gabriel Macht)與派屈克約翰亞當斯Patrick J. Adams)搭檔演出的「哈維」(Harvey)與「麥克」(Mike),已成為最帥型男律師的代名詞。兩人在劇中「基」情滿滿,被眾多粉絲譽為是小螢幕最腐 BL 情侶之一。

 

無照律師》聚焦兩個精英中的精英:揚名職場的律師「哈維」,雇用替別人考法學院和律師資格的代打無照律師「麥克」,兩人共同在業界打天下。此前提看似不可思議,確實讓退休家庭律師 Janette Watt 產生共鳴,她表示:「在我們職涯的初期,希望自己是能被頂尖律師相中的頂尖學生,最終在這條路上,我們都想要成為其他人」。

 

在比佛利山莊律師世家長大的 While Dagodag,認為《無照律師》基本上是「一部有不錯預算與迷人角色的肥皂劇」,這也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某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Karen Gottlieb 表示:「《無照律師》強調一個厲害的律師如何在客戶的利益前提之下制定策略,編劇本身非常棒,好到我的一個名人客戶深信,本劇不僅啟發了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更教導她如何成為一名律師」。

 

NO.4傲骨賢妻》(The Good Wife,2009-2016)

 

 

傲骨賢妻》描繪愛麗茜雅(Alicia Florrick,茱莉安娜瑪格麗絲 飾)的政客老公彼得(Peter)因性醜聞和政治醜聞被捕入獄後,迫使她結束家庭主婦的生活,重拾婚前的職業辯護律師,獨自支撐家庭的重任,並在私生活與工作間取得平衡。


洛杉磯律師 Melissa K. Dagodag 認為《傲骨賢妻》是她最喜愛的律政影集之一,因為演員演技超群,劇情將真實人性表露無遺,呈現出律師真正的樣貌,不像其它影集一樣錯誤地刻劃律師。


論愛麗茜雅的法律專業與辦案手法,Watt 表示:「有一陣子我會引述她在影集裡的話『OK我們處在狀況之中,我們該怎麼應對呢』?很多律師就是這樣接洽到客戶的案子,如果他們又有愛麗茜雅聰明,那麼就能得心應手。」

 

杰德影音整合旗下節目資源,網羅國際知名電視頻道,於中華電信MOD及數位有線等平台提供台灣觀眾國外優質電視內容,多元行銷頻道節目讓觀眾更加了解代理頻道及節目樣貌,讓你在台灣就可以看到全球的娛樂脈動。

杰德影音整合旗下節目資源,網羅國際知名電視頻道,於中華電信MOD及數位有線等平台提供台灣觀眾國外優質電視內容,多元行銷頻道節目讓觀眾更加了解代理頻道及節目樣貌,讓你在台灣就可以看到全球的娛樂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