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掀美劇翻拍熱!這些日劇、韓劇與大陸劇皆改編自歐美影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亞洲掀美劇翻拍熱!這些日劇、韓劇與大陸劇皆改編自歐美影集

亞洲掀美劇翻拍熱!這些日劇、韓劇與大陸劇皆改編自歐美影集

2018-11-30 2019-07-08 17:41

亞洲掀美劇翻拍熱!這些日劇、韓劇與大陸劇皆改編自歐美影集

美國 USA 電視網經典律政影集《無照律師》今年先後被翻拍為韓劇與日劇,看著哈維與麥克這對螢幕最腐情侶,改由韓國大叔男神張東健與人氣型男朴炯植,抑或日本老牌男星織田裕二與傑尼斯偶像中島裕翔搭檔演出,看起來或許很不習慣,由不同國家的明星和語言詮釋相同的故事為影集注入新意,卻也背負著與原作比較的壓力。

 

隨著日劇版與韓劇版《無照律師》已推出,《花邊教主》也將被改編成大陸劇,大家熟悉的 Queen S 等紐約貴族學校的帥哥正妹變成亞洲面孔,將由誰來飾演備受矚目。

 

根據 ContentAsia 研究報告指出,有故事性的電視節目版式(scripted formats)採購在亞洲已蔚為趨勢,並有持續攀升的現象。光是 2018 年第一季就有 37 部已成交或洽談中,之中有 16 部將被改編成大陸劇。

 

以下整理近年改編自歐美影集的日劇、韓劇與大陸劇,比較一下主視覺與陣容,你感覺哪部還原度最高?哪部差最多呢?

♦ 改編韓劇 ♦

-《傲骨賢妻》(The Good Wife)
首播日期:2016.7.8 
播出平台:tvN
主演:劉智泰、全度妍、尹啟相

 

《傲骨賢妻》為南韓首部改編自美劇的韓劇,全度妍睽違十一年重返小螢幕演出,雖然表現精湛演技,但改編後的其他人物設定與劇情最為人詬病,受到《傲骨賢妻》美劇迷吐槽,首播收視成績不如預期。

 

-《我家也有大明星》(Entourage)
首播日期:2016.11.14
播出平台:tvN
主演:徐康俊、李光洙、趙震雄、李東輝、朴正民

 

韓劇版將美劇《我家也有大明星》舞光十射的好萊塢娛樂圈舞台搬到首爾,講述年少成名的男主角和三名好朋友經歷人生低沉大起大落的故事,更打著擁有韓國電視史上最多藝人客串演出。與此前同是 tvN 播出的美劇改編《傲骨賢妻》一樣面臨雷聲大、雨點小的問題。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
首播日期:2017.7.26
播出平台:tvN
主演:李準基、文彩元、孫賢周、李善彬

 

改編自美國 CBS 長壽經典犯罪影集《犯罪心理》,《太陽的後裔》製作團隊打造,主角從原本隸屬 FBI 的行為分析單位(B.A.U.)改成南韓的 NCI 行動分析組,首播後創 tvN 當年最高首播紀錄,但評價非常兩極。

 

-《獵豔情人》(或譯《情婦》,Mistresses)
首播日期:2018.4.28
播出平台:OCN
主演:韓佳人、申賢彬、崔文慶、具在伊

 

改編 2008 年 BBC 同名影集,2013 年美國 ABC 也推出場景與美術設計都較華麗的美劇版《獵豔情人》,更符合老美的胃口。韓劇版為韓佳人繼《擁抱太陽的月亮》後時隔六年的小螢幕新作,不倫戀與兇案交織的懸疑劇情,不少韓劇迷給予不俗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