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爆家園》好評完結!2019五部不可錯過的真人實事改編影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核爆家園》好評完結!2019五部不可錯過的真人實事改編影集

《核爆家園》好評完結!2019五部不可錯過的真人實事改編影集

By Catherine 2019-06-06 2019-06-04 16:37

《核爆家園》好評完結!2019五部不可錯過的真人實事改編影集

2019 年尚未過完一半,已有多部值得一看的真人實事改編影集播出。若你還沒跟上這波追劇熱,快看以下推薦的五部,趁著連假追上進度!

 

一、《核爆家園》(Chernobyl

 

核爆家園》迷你影集共五集,描述 1986 年 4 月 26 日前蘇聯烏克蘭境內的車諾比電廠因反應爐破裂,大量放射性物質擴散至白俄羅斯、俄羅斯及烏克蘭,甚至波及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和西歐。在這場史上最可怕的一場人為災難中,廠內員工與消防隊員奮不顧身努力控制災情,一群勇敢的人們為了拯救歐洲免於遭受無法想像的災難,不分男女紛紛犧牲了自己。

 

核爆家園》主視覺/HBO

 

此劇開播後廣受好評,在各大影評網站中均獲得高分評價,通常整體評分會隨著越多集數播出後略降,但《核爆家園》卻是一集比一集精彩。在 IMDb 上超過十萬人評分,分數依舊高達 9.7 分,打敗 HBO 今年畫下句點的史詩奇幻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以及至今討論度不減的犯罪神劇《絕命毒師》(Breaking Bad)。

 

核爆家園》IMDb頁面/IMDb

 

除了有一流卡司如《王冠》(The Crown傑瑞德哈里斯Jared Harris)、《復仇者聯盟》史戴倫史柯斯嘉Stellan Skarsgard)、奧斯卡提名女星艾蜜莉華生Emily Watson)演出外,此劇能獲得極高讚賞的原因還包括震撼的視覺以及對人性的刻劃。

 

核爆家園》劇照/HBO

 

主創暨編劇克雷格麥辛Craig Mazin)曾對劇中消防員的經歷表示,「我感到震驚也心碎,同時也為他們感到深深敬佩的是在那個夜晚中,他們後來的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況變得明朗了。他們的皮膚漸漸變紅,然後轉變為咖啡色。他們開始嘔吐、腫脹。有些碰觸過碎石的人正經歷著灼傷,但他們還是繼續展開救助。那一刻,他們沒有說『夠了,每個人都回到車上!』而是走得更近了,這對我來說非常了不起。老實說,我覺得很驕傲,我可以向觀眾講述他們的故事,因為人們應該知道。」

 

核爆家園》劇照/HBO

 

核爆家園》正式預告

 

 

二、《伊波拉浩劫》(The Hot Zone

 

改編自理查普雷斯(Richard Preston)於 1994 年出版的同名非虛構著作,共六集的迷你影集《伊波拉浩劫》聚焦陸軍科學家南希賈克斯,描述她為了阻止 1989 年華盛頓特區的伊波拉病毒蔓延,與一群專家們置生死於度外,接觸了解疫情的源頭。

 

伊波拉浩劫》主視覺/National Geographic

 

傲骨賢妻》金球視后茱莉安娜瑪格里斯Julianna Margulies)演繹南希賈克斯一角。為了真實呈現這位偉大學者的心境,她在開拍前特地向當事人請教,了解到她熱愛工作的心後,把自己從事演員的經歷帶入其中,體悟到相似的感受。

 

伊波拉浩劫》劇照/National Geographic

 

除了有金球視后主演外,此劇延攬的卡司也多為美劇熟面孔,包括《冷戰諜夢諾亞艾莫瑞奇Noah Emmerich)飾演南希的丈夫傑瑞賈克斯上校(Col. Jerry Jaax)、《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連恩康寧漢Liam Cunningham)飾演南希的同事韋德卡特(Wade Carter)、《70年代秀陶佛葛瑞斯Topher Grace)飾演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專家彼特賈爾林博士(Dr. Peter Jahrling)以及《國土安全詹姆士達西James D'Arcyy)演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官員崔佛羅德斯(Trevor Rhodes)。

 

伊波拉浩劫》正式預告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