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毒梟》到《創造安娜》!8部Netflix真人實事改編影集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從《毒梟》到《創造安娜》!8部Netflix真人實事改編影集推薦

從《毒梟》到《創造安娜》!8部Netflix真人實事改編影集推薦

By Catherine 2022-02-11 2022-02-11 17:31

近年 Netflix 推出的影集無數,好評之作自然也不少,其中一類真人實事改編影集更是受到觀眾歡迎,追劇時令人不免驚嘆誇張情節比虛構故事更扯!以下從好評犯罪影集《毒梟》到最新上線的《創造安娜》,一起來看 8 部 Netflix 真人實事改編影集推薦。

 

1.《毒梟》(Narcos)

 

《毒梟》自 2015 年起首播,描述 1980 年代的毒梟扣人心弦的真實生活,特別聚焦哥倫比亞第一代大毒梟艾斯科巴(Pablo Escobar),詳細刻畫許多相互較勁的勢力,包括法律、政治、警察、軍方及平民百姓等,看各方無所不用其極,只為掌控世上最值錢的商品之一:古柯鹼。

 

播出三季後,Netflix 接續推出系列作《毒梟:墨西哥》(Narcos: Mexico),將主舞台移至毒品戰爭的源頭墨西哥,米格安傑菲利斯蓋亞洛(Miguel Ángel Félix Gallardo)領導的瓜德拉哈拉販毒集團崛起,串聯走私販子建立起他的毒品王國。

 

 

2.《破案神探》(Mindhunter)

 

《火線追緝令》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在 2013 年為 Netflix 執導《紙牌屋》(House of Cards)後,睽違多年再打造小螢幕作品《破案神探》,改編自 1996 年出版著作《破案之神:FBI特級重犯追緝實錄》,以擅長側寫罪犯人格的前 FBI 探員約翰道格拉斯(John E. Douglas)為藍本,描述兩位探員走訪被監禁的重大罪犯,剖析其犯罪行為的模式。

 

 

3.《別人眼中的我們》(When They See Us)

 

《別人眼中的我們》根據 1989 年發生的真實事件「中央公園五罪犯」(The Central Park Five case)改編,透過此一案件揭露美國刑事司法系統是如何的失能崩解。

 

「中央公園五罪犯」真實事件發生於 1989 年 4 月 19 日,當時一名在中央公園慢跑的白人女子遭到襲擊、性侵後重傷昏迷。案發後數天,警方宣稱已逮捕數名可疑對象,其中五名黑人少年在審訊後認罪,被判處 8 年到 13 年不等的刑期。多年過去後,此起案件於 2002 年因一起逮捕案再度重回世人眼前,該名被逮捕嫌犯才是當年犯案的男子。認罪的五名黑人少年其實是在警方脅迫下不得已才認罪。此一冤獄事件因而揭開了美國司法體系的腐敗,以及種族對立偏見等問題。

 

 

4.《摩薩德間諜》(The Spy)

 

《摩薩德間諜》由《大獨裁者落難記》男星薩夏拜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主演,改編自以色列間諜伊萊科恩(Eli Cohen)的真實故事,聚焦於他在 1960 年代成功滲透敘利亞政府,替以色列從事間諜工作多年的經過。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