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Prada的惡魔》助理晉升一線女星!貼近《愛‧滿人間》愛蜜莉布朗的十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穿著Prada的惡魔》助理晉升一線女星!貼近《愛‧滿人間》愛蜜莉布朗的十件事

《穿著Prada的惡魔》助理晉升一線女星!貼近《愛‧滿人間》愛蜜莉布朗的十件事

By Catherine 2019-02-01 2019-02-01 18:11

提到英國女星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不少粉絲都難忘當年她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飾演助理的身影。經過多年默默努力後,如今已躍升好萊塢一線女星的地位,多部作品叫好叫座。關於這位曾多次提名金球獎的演員你了解多少呢?以下就一起來看她的銀幕內外十件事。

 

一、因口吃接觸表演

 

不少演員自小接觸表演的原因各式各樣,而愛蜜莉布朗則是因為口吃的緣故開始展開表演路。她於 2008 年接受 W magazine 訪問表示,自小她是名聰明的孩子,擁有許多想法想闡述,但她就是無法表達出來,這讓她相當的困擾,「我從來沒想過我能這樣坐著,然後像現在這樣跟你說話的方式與某人交談。小時候我有口吃的問題,我試著把話說出,但總是令人感到挫折。我爸媽曾帶我去接受演講教練、舒緩指導教練那,但都沒有效果。」

 

直到她的其中一位學校老師給出的一個相當棒的建議,在學校的舞台劇中演出,讓她開始透過表演改善表達能力,「我把自己與角色區別開來,當我在舞台上時我的口吃停止了,真的是個奇蹟。」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二、出道作電視電影《武士王后》、走紅作《穿著Prada的惡魔》

 

在 2001 、2002 年正式演出多部舞台劇後,愛蜜莉布朗於 2003 年以英國電視電影《武士王后》(Boudica,下圖左)一片初登小螢幕。同年再演出電視電影《亨利八世》(Henry VIII,下圖右),飾演亨利八世的第五任妻子凱薩琳霍華德。

 

 

接連演出多部戲劇、電視電影後,愛蜜莉布朗參演 2006 上映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飾演時尚雜誌主編的首席助理愛蜜莉。

 

 

三、拍攝《穿著Prada的惡魔》永遠處於飢餓狀態

 

由於《穿著Prada的惡魔》故事聚焦於時尚產業,因此愛蜜莉布朗與女主角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在拍攝過程,被劇組要求得減重保持身材,這讓她們在演出過程中一直處於相當飢餓的狀態。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四、《穿著Prada的惡魔》「奈傑爾」為她的姊夫

 

《穿著Prada的惡魔》中飾演藝術總監奈傑爾的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不僅為愛蜜莉布朗的同事,更在後來成為了她的姊夫。史丹利圖奇愛蜜莉布朗的姊姊費莉絲蒂在愛蜜莉的婚禮上經由介紹展開交往,後於 2010 年結婚,與費莉絲蒂生下一男一女。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五、夢想職業為翻修設計師

 

不少演員都曾被問過若不進演藝圈會想從事什麼行業,而愛蜜莉布朗也不例外。她曾透露她的夢想職業是翻修房子,「我很喜愛裝修這件事。我愛用不同的材料為每個房間拼湊出不同的故事。我是個 Pinterest 狂。」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