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新生代巨星!關於堤摩西柴勒梅德你不能不知道的十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好萊塢新生代巨星!關於堤摩西柴勒梅德你不能不知道的十件事

好萊塢新生代巨星!關於堤摩西柴勒梅德你不能不知道的十件事

By Thom 2020-12-28 2021-02-22 16:51

美國男星堤摩西柴勒梅德Timothée Chalamet)憑著《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更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成為該獎項八十年來最年輕的入圍者。近年主演電影《美麗男孩》(Beautiful Boy),在片中演繹因毒癮反覆進出勒戒所的男孩,精湛演技再獲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提名。適逢他迎接 25 歲生日,一起用十件事來進一步認識這位好萊塢新生代巨星!

 

一、擁美法國雙重國籍

 

雖在美國紐約出生,堤摩西的父親是法國人,母親是美國人,擁有雙重國籍的他過去時常在法國度過暑假,如此的成長背景讓他精通英語和法語。

 

二、出生演藝世家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堤摩西的家庭與演藝圈很有淵源,母親過去是一名百老匯舞者,祖父是已故編劇哈羅德弗蘭德(Harold Flender),叔叔是導演羅德曼佛蘭德(Rodman Flender),阿姨是編劇艾咪利普曼(Amy Lippman)。堤摩西的姐姐波林柴勒梅德(Pauline Chalamet,上圖右)是一名演員,曾演出美劇《慾海醫心》(Royal Pains)。

 

三、與安索艾格特是高中同學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堤摩西與安索艾格特Ansel Elgort,上圖左二)皆就讀紐約拉瓜迪亞音樂藝術表演高中(Fiorello H. LaGuardia High School of Music & Art and Performing Arts),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與艾爾帕西諾Al Pacino)皆為該校校友。堤摩西與安索艾格特兩人畢業後至今依然是好友。

 

四、為了演戲自哥倫比亞大學中輟

 

高中畢業後堤摩西進入紐約知名長春藤盟校哥倫比亞大學,一年後為了追求演藝事業,中輟改就讀不少好萊塢明星就讀的紐約大學迦勒汀個人學習學院(Gallatin School of Individualized Study)。他曾多次公開表示哥倫比亞大學的學術風氣不適合他。

 

五、出道第一部作品是《法網遊龍》(Law & Order)

 

13歲時堤摩西在螢幕演出的第一部作品是犯罪影集《法網遊龍》,當時客串演出一集,飾演謀殺案的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