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王冠》改當《蜘蛛網中的女孩》!十件事貼近金球視后克萊兒芙伊-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卸下《王冠》改當《蜘蛛網中的女孩》!十件事貼近金球視后克萊兒芙伊

卸下《王冠》改當《蜘蛛網中的女孩》!十件事貼近金球視后克萊兒芙伊

2018-11-09 2018-12-24 12:57

英國女星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自《王冠》(The Crown)走紅後,躍上大銀幕接連演出多部類型不同的作品。隨著新作《蜘蛛網中的女孩》推出,榮獲金球、艾美視后頭銜的她再次展現精湛演技,詮釋超殺女刺客。以下將帶你貼近克萊兒芙伊,一探她的螢幕內外十件事。

 

一、擁有愛爾蘭血統

 

克萊兒芙伊於 1984 年 4 月 16 日生於英格蘭大曼徹斯特的斯托克波特,為家中老么,擁有愛爾蘭血統。大學就讀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LJMU),修習戲劇和影視研究專業。她也曾於牛津戲劇學院(Oxford School of Drama)修讀一年課程,期間參演多部舞台劇,正式出道後也曾在英國皇家國家劇院(Royal National Theatre)演出《DNA》、《The Miracle》兩部舞台劇。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二、出道作《魔性人心》、首部電影《魔女神兵》

 

在 2007 年大學畢業後,克萊兒芙伊隔年即參演出道作 BBC 超自然喜劇影集《魔性人心》(Being Human)試播集。後主演同年推出的迷你影集《小杜麗》(Little Dorrit,下圖)。逐漸有了知名度後,接續幾年參演多部影集,戲份較多的包括《樓上、樓下》(Upstairs Downstairs)、《白熱人生》(White Heat)、《海盜王國》(Crossbones)以及《狼廳》(Wolf Hall)。

 

 

電影方面,自首部電影《魔女神兵》後,還參演了《吸血鬼學院》、《叛諜風暴》、《意外心房客》等作品,但飾演角色多為配角性質。直到因《王冠》走紅後才擔任傳記電影《我要為你呼吸》的女主角,與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演繹夫妻檔。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三、因走紅作《王冠》拿下金球、艾美視后

 

Netflix 於 2016 年推出好評原創影集《王冠》(The Crown),主演克萊兒芙伊精彩詮釋伊莉莎白女王的年輕時期,拿下 2017 年度金球獎視后以及 2018 年度艾美視后。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四、不僅飾演伊莉莎白女王,更曾親自與她會面

 

在演出伊莉莎白女王一角前,克萊兒芙伊曾於 2012 年親自見到女王一面。當年英國為慶祝作家狄更斯誕辰 200 周年,在白金漢宮舉辦宴會,而克萊兒芙伊則為其中一名出席的賓客,甚至還與女王握了手。

 

五、不當演員的話最想當醫生

 

不少演員其實在走向演藝圈前都有不同的志向,克萊兒芙伊也不例外。她透露若不當演員的話,最想從事的職業為醫生。

 

Embed from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