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吸血鬼題材影集TOP 5 快來選你最喜歡哪一部?-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近年吸血鬼題材影集TOP 5 快來選你最喜歡哪一部?

近年吸血鬼題材影集TOP 5 快來選你最喜歡哪一部?

2016-11-09 2016-11-21 19:00

近年吸血鬼題材影集TOP 5

電影《暮光之城》系列上映時,曾掀起一股吸血鬼風潮,不過小螢幕的吸血鬼題材影集更是推陳出新,曾紅極一時的《噬血Y世代》(The Vampire Diaries)在今年開播第8季,也是最終季,但吸血鬼是個永不退燒的題材,相信過不久又會有新劇誕生。以下就根據IMDb評分,以低至高排列近年來以吸血鬼為題材的5部影集,別忘了在本文最後投下你最愛的一部喔!

 

 

Syfy

 

TOP 5《凡赫辛》(Van Helsing)
首播時間:2016年 IMDb評分5.5

 

Syfy今年秋季開播的新劇《凡赫辛》與大家熟知的凡赫辛不太一樣,他是凡赫辛的女兒凡妮莎凡赫辛,同樣也是一名吸血鬼女獵人,由《噬血真愛》(True Blood)女星凱莉歐沃頓(Kelly Overton)主演。

 

劇情描繪在未來2019年,德古拉統治的吸血鬼末日,重生的凡妮莎凡赫辛是人類最後的希望,她將領軍抵抗黑暗勢力。在播出後口碑不是太好,IMDb評分更只有5.5,不過即使評價普通,Syfy依然決定續訂第二季共13集,預計2017年一月開拍。

 

The Strain FB

 

TOP 4《活屍末日》(或譯《血族》,The Strain)
首播時間:2014年 最終季播出時間:2017年 IMDb評分7.5

 

FX《活屍末日》由《羊男的迷宮》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竊盜城》編劇恰克霍根(Chuck Hogan)共同主創,故事改編自兩人共同出版同名小說《血族》。

 

以高智慧的吸血怪物作為題材,喜愛血腥、重口味的劇迷不容錯過。FX電視網先前也決定續訂《活屍末日》第四季,並以此季作為最終季,預計2017年夏季回歸。

 

The Vampire Diaries FB

 

TOP 3《噬血Y世代》(或譯《吸血鬼日記》,The Vampire Diaries)
首播時間:2009年 最終季播出時間:2016年 IMDb評分7.8

 

CW《噬血Y世代》在2009年開播後引起不少注目,吸血鬼兄弟與女主角的三角戀更是令人感到揪心。不過自從第七季女主角妮娜杜波夫(Nina Dobrev)不演了之後,似乎讓全劇黯淡不少。

 

而團隊也決定讓此劇結束在今年秋季開播的第八季,讓劇迷超級不捨,但另外一個好消息便是《噬血Y世代》主創茱莉普雷克(Julie Plec)向媒體表示,第八季的演員有可能會繼續出現在衍生劇《創始吸血鬼》中。

 

True Blood FB

 

TOP 2《噬血真愛》(True Blood)
首播時間:2008年 最終季播出時間:2014年 IMDb評分7.9

 

HBO原創影集《噬血真愛》改編自作家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的暢銷小說《南方吸血鬼系列》(Southern Vampire Mysteries),於2008年至2014年間播出共七季獲得廣大迴響,締造好口碑。

 

有別於其他青少年吸血鬼的題材,這部更加血腥、暴力,融合了狼人、精靈、超自然生物的情節,成為吸血鬼題材劇集中討論度頗高的一部劇集。而此影集也將改編成音樂劇,由影集原創音樂家Nathan Barr作曲、原著小說家Elizabeth Scott作詞。

 

The Originals FB

 

TOP 1《創始吸血鬼》(或譯《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
首播時間:2013年 IMDb評分8.3

 

CW《創始吸血鬼》原為《噬血Y世代》的衍生劇,在《噬血Y世代》中出現的吸血鬼始祖Klaus Mikaelson後來回到最初在紐奧良的生活,遇到自己的兄弟姐妹們,這也是《創始吸血鬼》的主要劇情。

 

《創始吸血鬼》2013年開播後,評價更超越了《噬血Y世代》,成為全球網友票選超自然題材電視影集的第二名,IMDb評分為8.3,成為現正播出吸血鬼題材中最高分的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