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球獎/十大遺珠和驚喜!《愛爾蘭人》提名五項大獎空手而歸-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2020金球獎/十大遺珠和驚喜!《愛爾蘭人》提名五項大獎空手而歸

2020金球獎/十大遺珠和驚喜!《愛爾蘭人》提名五項大獎空手而歸

By Catherine 2020-01-06 2020-01-06 22:37

2020金球獎/十大遺珠和驚喜!《愛爾蘭人》提名五項大獎空手而歸

HBO

第 77 屆金球獎已在稍早落幕,對於入圍數達 34 項最多的 Netflix 來說,僅抱回兩個獎項可說是相當慘淡的結果。而不少被看好能獲獎的作品和演員也紛紛與獎座擦身而過,讓外界不禁感到訝異。以下綜合《綜藝報》、《好萊塢報導者》、《富比士》等外媒列出的名單,整理 2020 年金球獎的十大遺珠之憾和驚喜。

 

◆ 遺珠之憾 ◆

 

一、《愛爾蘭人》(The Irishman

 

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的好評黑幫電影獲得最佳影片、導演、劇本和兩位男配角提名,比起同平台 Netflix 推出的《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少了一項,但起碼後者靠著蘿拉鄧Laura Dern)拿下女配角破蛋,而《愛爾蘭人》經過漫長的典禮夜後,空手而歸。

 

 

二、《難,置信》(Unbelievable

 

難,置信》和《核爆家園》(Chernobyl)、《王冠》(The Crown)同樣以提名四項,並列本屆電視類別中最多入圍數影集,但不像後兩者皆獲獎,最終卻空手而歸,讓人詫異女配角東妮克莉蒂Toni Collette)未得獎。

 

 

三、傑瑞德哈里斯Jared Harris

 

因《核爆家園》獲獎連連的傑瑞德哈里斯被看好拿下人生第一座金球獎,但最終卻輸給了《腥聞教父》(The Loudest Voice in the Room)澳洲男星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所幸,劇集拿下最佳有限影集,讓傑瑞德哈里斯有機會代表致詞感謝全體製作團隊。

 

 

四、《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

 

高預算、備受關注的《晨間直播秀》為 Apple TV+ 唯一一部擠進金球獎入圍名單的原創美劇,獲得最佳戲劇類影集、兩位最佳戲劇類影集女主角等三個獎項。但此次兩位大咖僅有陪座的份,看著《王冠》(The Crown)英國女星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把獎座拿走。

 

 

五、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第二季請來梅莉史翠普加持,讓這位入圍金球獎次數超過三十次的資深影星再次獲得提名。不過,在評委心中,這位婆婆顯然還不夠瘋,最終由在《惡行》(The Act)中演繹病態媽媽的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獲獎。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