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元素》第一季重現熊王爭霸戰!武裝熊歐瑞克演員談拍攝驚心動魄打鬥場面-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黑暗元素》第一季重現熊王爭霸戰!武裝熊歐瑞克演員談拍攝驚心動魄打鬥場面

《黑暗元素》第一季重現熊王爭霸戰!武裝熊歐瑞克演員談拍攝驚心動魄打鬥場面

By Thom 2019-12-18 2019-12-18 16:25

《黑暗元素》第一季掀熊王爭霸戰!武裝熊歐瑞克演員談驚心動魄打鬥場面

ew

以下內容有《黑暗元素》第一季第七集劇情



BBC 與 HBO 聯合打造奇幻影集《黑暗元素》(His Dark Materials)第一季第七集「死戰」(暫譯,The Fight to the Death),被熊族囚禁的萊拉(Lyra,達芙妮基恩 飾)為了保護前往拯救她的歐瑞克(Iorek,喬坦伯格 飾)不受同族攻擊,向熊王奧夫(Iofur,喬伊喬韓森 飾)提出一個建議。當歐瑞克進城時,與牠展開一場肉搏戰,最終歐瑞克獲得勝利成為新任熊王。

 

 

近日歐瑞克的動態捕捉演員喬坦伯格(Joe Tandberg)接受美國《娛樂周刊》(EW)的越洋電話訪問,暢談演繹該角,分享拍攝這場驚心動魄打鬥場面的難得經歷。

 

歐瑞克與奧夫這場戲,你要額外作什麼準備嗎?

 

喬坦伯格:我們在拍攝時已經有武打動作編排的粗略想法,好讓達芙妮基恩面對全動畫的場面與空白的佈景演出時更容易作出反應。我和飾演奧夫的演員,實際上是坐著彩排打鬥場面,照著動畫的動作演練。所以我們也在那個場景實際打鬥,這真的很有趣。

 

▼ 喬坦伯格推特分享幕後花絮照

 

 

拍攝這樣的人物會用到傀儡偶,當我們不在時它就會上場。不過我希望能參與歐瑞克的重要時刻,不想錯過牠在原著中奪王座的場面。

 

你提到彩排,你們實際上在作什麼?你們真的有拿著假熊頭對打嗎?


喬坦伯格:我們拿掉熊頭,身著白色套裝,面部貼著一點一點的像熊一樣打鬥。當牠們肩並肩站著,或痛擊對方,我們能用我們的手去感受當下的感覺。這很弔詭,因為我們外型和熊不一樣,卻要試著去揣摩牠們的互相對打行為。

 

▼ 林曼努爾米蘭達Lin-Manuel Miranda)推特分享幕後花絮照

 


拍攝這樣的動作場面,相較於你過去拍攝的影集有什麼不同嗎?


喬坦伯格: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演出方式,你必須要聆聽與模仿所有牠們可能發出的聲音。多數的動作場面對白很少,得試圖發出一些聲音,好讓觀眾感受到這些動物。所以你要協調聲音和動作,每一個連貫的動作可能和有對白時不太一樣。我在什麼時候要咆哮、何時要嘶吼?何時要用力呼吸?練習動作編排時就要到位,之後你就能化身成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