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麥登與艾美亞當斯面對面!兩大巨星分享拍攝裸戲經歷-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理查麥登與艾美亞當斯面對面!兩大巨星分享拍攝裸戲經歷

理查麥登與艾美亞當斯面對面!兩大巨星分享拍攝裸戲經歷

By Thom 2019-06-12 2019-06-12 15:10

美國《綜藝報》「Actors on Actors」演員面對面訪談影音節目,近期找來奧斯卡提名女星艾美亞當斯Amy Adams)與金球獎視帝理查麥登Richard Madden),不僅暢談拍攝裸戲的經歷,也聊到如何演繹經歷創傷的角色。兩人剛好在去年各自主演的影集《利器》(Sharp Objects)、《內政保鑣》(Bodyguard)詮釋歷經創傷的主人翁,他們如何讓自己投入角色之中?

 

艾美亞當斯:首先,我丈夫要我告訴你你超棒的。我們討論到投入特別層次的緊張狀態,你掌握張力的力道讓人印象深刻,你是怎麼作到的?我知道這是個很大的問題,需要付出很多。


理查麥登:這真的很難,畢竟我不是個方法論的演員,你無法分辨是在拍戲還是在現實。我到家過了八小時後,又得上妝回去演戲。我再也開心不起來,因為我要讓自己投入低落的情緒,就變成一種持續的焦慮,這真的很具毀滅性。

 

variety

 

艾美亞當斯:當我懷女兒的時候也遭遇類似狀況,我無法走出飾演的角色,拍攝時特別艱辛,當時的我覺得一定要走出來,不然我就無法繼續演下去。


理查麥登:妳的祕訣是什麼?


艾美亞當斯:就是下定決心去實踐,你知道嗎?這通常都是凌晨兩點才發作。


理查麥登:我現在依然很掙扎,因為你想要擺脫掉,卻依然在很深的兔子洞裡。拍完《內政保鑣》,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找回自我。


艾美亞當斯:我懂,這很有趣,看《內政保鑣》時我很認同你的角色,只因為我是個焦慮又偏執的人。


理查麥登:你會將自身的焦慮與偏執投入其它事物?


艾美亞當斯:我試著不利用自己的經驗,很努力不要將過往的經歷投入工作之中,因為這會讓我的工作變得更窒礙難行。我會試著創造出一個角色的空間,讓我發揮痛苦、憤怒、恐懼或焦慮,但不會利用個人經驗,這會很不合理嗎?


理查麥登:不會,我也反對演員把演戲當作是一種心理治療。不過很多時候你不投入自身經歷,會讓很多事情搞砸。是什麼原因吸引你演出《利器》的角色?


艾美亞當斯:我想我亟欲避開的正是我想要從事的,如果我覺得可能作不到,那麼似乎我就應該去探索這個角色。

 

理查麥登:如果我不夠格去演,就更應該要去嘗試的意思嗎?


艾美亞當斯:我能做出最糟的表現就是很糟,我可以承受的住,也可能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