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雙面人魔》到《安眠書店》!十大心理驚悚影集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從《雙面人魔》到《安眠書店》!十大心理驚悚影集推薦

從《雙面人魔》到《安眠書店》!十大心理驚悚影集推薦

By Catherine 2023-02-10 2023-02-10 16:13

提起心理驚悚,你第一部想到的劇集是哪部呢?會是名導大衛芬奇推出的《破案神探》?抑或艾美亞當斯主演的《利器》?透過全球知名排行網站 Ranker 網友的票選,一起來看看擠入前十大的心理驚悚影集分別是哪些。

 

  • TOP 10《利器》(Sharp Objects)

 

2018 在 HBO 首播的迷你影集《利器》改編自電影《控制》原著作者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另一小說,描述記者卡蜜兒(Camille)奉命返回家鄉調查兩起女童謀殺案,在一步步接近兇手的同時也揭露了她如謎一般的過往。 

 

此劇由《美麗心計》艾美獎最佳迷你影集導演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ee)執導全八集,艾美亞當斯(Amy Adams)主演卡蜜兒一角。全劇除了可看艾美亞當斯飆演技外,過程中的暗黑氛圍也令人喘不過氣,而最終的結局更是來個大反轉,讓人毛骨悚然。

 

 

  • TOP 9《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

 

《美國恐怖故事》單季講述一個獨立故事,已播出的 11 季主題包羅萬象,有發生在凶宅、瘋人院的故事,也有以美國總統大選為主題,充滿批判意味的警世情節。目前電視網已續訂到第 13 季。

 

FX續訂《美國恐怖故事集》第二季!推出新劇《美國愛情故事》、《美國運動故事》

 

  • TOP 8《貝茨旅館》(Bates Motel)

 

《貝茨旅館》由佛萊迪海默爾(Freddie Highmore)、薇拉法蜜嘉(Vera Farmiga)主演。故事以希區考克經典電影《驚魂記》的男主角作為發想,描述他在年少時期與母親搬至新宅後,彼此間的怪異關係是如何一步步將他塑造成殺人魔的經過。

 

 

  • TOP 7《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亞瑟柯南道爾爵士筆下赫赫有名的福爾摩斯在 2010 年被 BBC 搬上小螢幕後,從此每一季的播出都聚集了大批劇迷準時觀賞,也讓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爆紅,成為各位觀眾心中的男神之一。不僅福爾摩斯的聰明才智吸引觀眾,他與華生之間的互動更是一大吸睛焦點!

 

 

  • TOP 6《安眠書店》(You)

 

《安眠書店》影集改編自卡洛琳凱普尼斯 (Caroline Kepnes)的暢銷小說,由《花邊教主》男星潘巴奇利(Penn Badgley)主演,背景設定在21世紀,描述一名年紀20多歲、聰穎且癡迷的男子運用現今的技術一步步使他夢想中的女人愛上他。隨後季數則可以看到喬在不同的城市找尋「真愛」。

 

美劇《安眠書店》登台!Netflix釋出上線日期預告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