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b高達8.7分!BBC英國警匪劇《反腐先鋒》五季排名-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IMDb高達8.7分!BBC英國警匪劇《反腐先鋒》五季排名

IMDb高達8.7分!BBC英國警匪劇《反腐先鋒》五季排名

By Catherine 2021-03-05 2021-03-05 17:54

IMDb高達8.7分!BBC英國警匪劇《反腐先鋒》五季排名

BBC

喜歡英國警匪劇嗎?那麼千萬不能錯過 BBC 影集 《反腐先鋒》(或譯《重任在肩》,Line of Duty)!

 

相比美劇一季多以八集、十集起跳,英國影集則有短小精悍之稱,以少少的篇幅就能緊湊地說完故事的來龍去脈。而自 2012 年起首播的《反腐先鋒》單季則為五到六集,目前在 IMDb 的平均得分高達 8.7 分,而最高分集數則落在第三季最終集。

 

故事透過三位在反貪腐小組工作的角色,單季刻畫一起警界官員涉案的經過,有人為錢、有人為情,有人看似身不由己、有人卻甘願墮落。從英國《Digital Spy》的排名,一起來看哪一季最為精采。

 

以下有《反腐先鋒》前五季劇情

 

TOP 5 第四季(2017)

 

《反腐先鋒》主視覺/BBC

 

在本季中,《西方極樂園》女星譚蒂紐頓(Thandie Newton)為「主要反派」,即 AC-12 小組調查的對象。她與《王冠》傑森偉金斯(Jason Watkins)、《相對無言》李恩格里比(Lee Ingleby)的加入,為劇集從 BBC Two 移至 BBC One 播出增添不少卡司吸睛度。

 

正如《反腐先鋒》的風格一般,在本季首播集就出現了極其血腥、令人髮指的情節。不過接續集數的情節比起以往季數,就顯得有點過頭了,但整體來說仍然是精彩的,並給觀眾帶來了比先前更多的未解謎團。

 


 

TOP 4 第五季(2019)

 

《反腐先鋒》主視覺/BBC

 

史提芬格拉漢姆(Stephen Graham)在本季中飾演罪犯,但其實他是名臥底警察,不過在執行任務多時候,他真的還保有初心嗎?而安娜麥克西維爾馬丁(Anna Maxwell Martin)這季加入,以冷血上級的身分,監督反貪腐小組的頭頭泰德,帶來觀眾所希望看到的緊張局勢。

 

但為什麼這季排名不算高呢?為了揭開「誰是H」的故事實在是有點超展開,且像鬼打牆一樣,最後又回到了起點。

 


 

TOP 3 第一季(2012)

 

《反腐先鋒》主視覺/BBC

 

就觀眾現在熟悉的《反腐先鋒》來說,總是會上演一些令人震驚、充滿轉折的情節,因此讓第一季的劇情看來就沒這麼瘋狂了。

 

在這一季中,史蒂夫來到反貪腐小組,開始揭發重案組高層東尼蓋茲的為人,後者在警界中擁有極高威望,但其實已婚的他卻與女企業家賈姬有染,後續更牽涉到商業上的貪腐行為。

 

這一季相對來說較為低調,但足以令人著迷,蘭尼詹姆斯(Lennie James)在五集中表現出色,他也因此獲得英國皇家電視學會(Royal Television Society,RTS)的提名。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