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出醜聞、談判破局!20位退出影集震驚觀眾的演員-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爆出醜聞、談判破局!20位退出影集震驚觀眾的演員

爆出醜聞、談判破局!20位退出影集震驚觀眾的演員

By Kevin 2021-02-20 2021-02-21 14:43

爆出醜聞、談判破局!20位退出影集震驚觀眾的演員

如果你追劇追得夠久,多少都會碰到某部劇有重要角色離去,可能是離開故事主線,也可能是在劇中死亡。角色會離去有幾種原因,最常見的是編劇原本就這麼規劃,以及飾演該角色的演員不再續演,比較負面的則是演員爆發醜聞使劇組不得不將其開除。下文整理電視史上 20 名備受討論的離去角色。

 

 

《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

 

 

Patrick Dempsey 所飾演的角色 Derek Shepherd 在第 11 季時,遭遇車禍導致腦死,留下他的妻子也就是主角 Meredith Grey 和淚眼汪汪的觀眾們。和本劇其他離開的角色不同,Derek 的離去並沒有任何徵兆。Patrick Dempsey 事後曾向媒體表示:「我已經待得夠久,是時候去追尋其他事物和興趣了。我也許應該再早個幾年離開的。」

 

 

時間較近的另一位角色離去,是 Justin Chambers 飾演的 Alex Karev。該角色從一開始就在本劇之中,直到第 16 季和舊愛重逢而離開。Justin 向媒體表示:「這個節目和角色,大大定義了我過去 15 年的人生。要道別,永遠沒有對的時機。」「然而我現在希望,能讓我的職涯選擇更加多元。我 50 歲了,又有這麼支持我的妻小,現在是時候了。」

 

 

更早之前,同樣備受討論的死亡角色還有 T.R. Knight 飾演的 George O'Malley,他在第六季一開始就為了拯救陌生人而被公車撞上,之後傷重不治。不過這角色之所以被賜死,是 T.R. 主動要求離開這部劇。他曾經提過,他和監製 Shonda Rhimes「溝通無效」,並在意識到自己的戲份逐漸減少時,毅然決定離去。

 

 

《法網遊龍:特案組》(Law and Order: SVU)

 

 

本劇前 12 季都有 Christopher Meloni 的參與,但第 13 季首播時揭露他所飾演的 Elliot Stabler 從警界退休,無預警的離去讓許多觀眾錯愕。他在離開本劇之後曾表示,他和電視台的合約談判破局,所以才會離去。不過在今年即將播出的衍生劇當中,他會回歸飾演原角色,這會是觀眾睽違 9 年再次看到他。

 

 

《芝加哥警署》(Chicago P.D.)

 

 

本劇第五季首播時宣布劇中角色 Erin Lindsay 接下 FBI 的紐約反恐單位的工作而離開本劇故事,讓許多人感到驚訝。Sophia Bush 在多年後才談到她飾演的角色離開的因素,提到她在劇組期間持續受到不當的對待,也談到嚴酷的工作環境,像是在寒冷的芝加哥天氣當中拍攝。「我覺得自己身心崩壞,因為我真的非常非常不開心。」

 

 

《唐頓莊園》(Downtown Abbey)

 

 

Dan Stevens 在這部英國歷史劇當中的角色 Matthew Crawley,在妻子生下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後不久,就在一場車禍中喪生,而這件事發生在第三季的結局。根據媒體報導,Dan Stevens 在第三季之前就決定離開、不再續約,主要是他想要追求其他演出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