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語為西語、曾被同儕霸凌!7件事認識《后翼棄兵》安雅泰勒喬伊-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母語為西語、曾被同儕霸凌!7件事認識《后翼棄兵》安雅泰勒喬伊

母語為西語、曾被同儕霸凌!7件事認識《后翼棄兵》安雅泰勒喬伊

By Catherine 2020-11-06 2021-02-22 16:51

近期因 Netflix 影集《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口碑延燒,讓女主角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再次成為網友話題焦點。從大銀幕首部作品《女巫》(The Witch)開始,短短六年的時間就讓現年 24 歲的女星紅透半邊天。

 

天生有著大眼睛、白皙皮膚的模樣,讓她在銀幕上看來特別亮眼,更有著精靈系女孩的美稱。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關於這位好萊塢潛力新星的 7 件事。

 

 
 
 
 
 
 
 
 
 
 
 
 
 

AGH. First look at my beloved Beth Harmon in Scott Frank’s ‘ THE QUEEN’S GAMBIT’, coming to @netflix on October 23rd. Teaser to follow...

Anya Joy(@anyataylorjo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1. 母語為西班牙語

 

安雅於 1996 年 4 月 16 日出生,為家中六個孩子的老么,雖然在美國出生,但童年都在南美洲度過,且加上雙親有西班牙、阿根廷血統,因此她在南美的時光都以講西班牙語為主。

 

直到六歲移居倫敦時,安雅才開始學習英語。

 

不過儘管母語為西語,但至今她的主要作品都還是以英語發音。她曾透露自己一直很想和《水底情深》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合作,不過由於自己的西語帶著些許阿根廷的口音,也讓她不禁擔心真有一天要演以西語發音的作品時會變成什麼模樣。

 

 
 
 
 
 
 
 
 
 
 
 
 
 

 

Anya Joy(@anyataylorjo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2. 求學階段慘遭霸凌

 

儘管現在於銀幕上發光發熱,但安雅在求學階段時卻有著苦不堪言的經歷,慘遭同儕霸凌。

 

她坦言當時她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到哪都沒有歸屬感,而其中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血統緣故,對阿根廷人來說,她太過英式,但要當名英國人,她又過於阿根廷,這讓她在倫敦就學時飽受不少折磨。

 

她透露自己曾被鎖在置物櫃中、被禁止進入教室及未受到邀請參與各種活動,這讓她時常在廁所啜泣,是段相當不愉快的經歷。

 

 

3. 誤認知名星探為追蹤狂

 

安雅能有今日成就一部分得歸功於知名星探莎拉多卡司(Sarah Doukas)的慧眼,也是 Storm 模特經紀公司的創始人,曾發掘名模凱特摩絲(Kate Moss)和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但當時年僅 16 歲的安雅卻險些與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擦身而過!

 

當時她在倫敦的百貨公司外遛狗,接著注意到有一輛黑色轎車緩緩靠近,察覺到對方一直跟著她後,她改變了路徑,沒想到車子還是繼續跟著,這讓她心中的警鈴大響,決定抱起小狗拔腿就跑。

 

此時,黑色轎車中的聲音喊著:「拜託停下來,妳不會後悔的…車上有個人想見見妳。」再三猶疑後,安雅決定與對方碰面,翌日雙方就簽下了合約,開始了她的模特兒事業。

 

 

4. 《黑魔女:沈睡魔咒》試鏡失敗

 

每位演員一定都難忘首次試鏡的經歷,安雅當然也不例外。

 

身為迪士尼的死忠粉絲,得知《黑魔女:沈睡魔咒》一片正進行演員甄選時,她決定參與試鏡挑戰年輕版的梅菲瑟。然而,試鏡結果以失敗收場,這讓她難過到淚水完全止不住,大哭了許久。

 

不過這次的經驗讓她成長不少,也讓她下定決心往後不再為試鏡被拒絕而掉淚,並抱持著一種信念,深信如果注定該是妳的就會是妳的,沒有什麼能夠阻擋的了妳,但如果注定不是妳的,不管妳再怎麼努力,妳也只能放手讓它去。

 

 
 
 
 
 
 
 
 
 
 
 
 
 

YASZ!.......next stop, Brighton#adventuretime

Anya Joy(@anyataylorjo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