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爾摩斯》長紅10年不敗關鍵解析!編劇點名最佳「女版夏洛克」人選-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新世紀福爾摩斯》長紅10年不敗關鍵解析!編劇點名最佳「女版夏洛克」人選

《新世紀福爾摩斯》長紅10年不敗關鍵解析!編劇點名最佳「女版夏洛克」人選

By DramaQueen電視迷 2020-09-02 2020-09-02 17:13

英國 BBC STUDIOS 超人氣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是許多觀眾心中的懸疑推理經典代表作,自 2010 年 7 月 25 日第一季首播以來,廣受全球各地好評,今年正式邁入開播十週年,討論熱度依然不減!

 

《新世紀福爾摩斯》陪伴許多劇迷成長,穿越時代而屹立不搖,以細膩、精緻又充滿驚喜的推理劇情,加上「夏洛克福爾摩斯」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華生」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充滿張力的演技,擄獲廣大偵探劇迷的心。

 

為慶祝十週年,主創編劇與製作人首度公開拍攝過程中不為人知的幕後祕辛、顛覆影迷想像的隱藏版劇情,甚至還幻想女版主角群、夏洛克福爾摩斯遇到疫情被隔離的反應!

 

BBC STUDIOS 也解析《新世紀福爾摩斯》長紅十年不敗的關鍵原因,近年也持續延用經典作品中觀眾喜愛的手法和元素,精心製播全新優質內容,今年 8 月《自白》、《女神探班寇夫特》、《亡命追殺》等犯罪推理新作在 myVideo 首播,以高度緊張且燒腦的劇情讓劇迷大呼過癮、欲罷不能!

 

 

粉絲敲碗福利!製作團隊揭曉隱藏十年彩蛋

 

《新世紀福爾摩斯》官方 YouTube 頻道發佈影片,邀請主創編劇史蒂芬莫法特(Steven Moffat)、馬克加蒂斯(Mark Gatiss)以及製作人蘇維爾特(Sue Vertue)從 Twitter 上蒐集粉絲們最關心的的問題並親自回答,解開許多粉絲埋藏已久的疑問,直呼是史上藏最久的彩蛋!

 

問:遇過最難拍的場景?影集紅了之後,街頭拍攝會有很多路人圍觀,會有壓力而影響拍攝嗎?

 

答:第二季第一集《情逢敵手》的高潮橋段,艾琳艾德勒(Irene Adler)、邁克羅夫特(Mycroft)跟夏洛克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在書房對峙手機密碼時,不知爲何拍了三遍、甚至拍到快天亮都還沒拍好。

 

還有第二季第三集《萊辛巴赫墜落》的瀑布也很難拍,最難的部分是佈景搭設,通常一個瀑布場景要搭四個禮拜,劇組卻在一天内就搭完了!而每次街拍時都引來大量人潮圍觀,導致貝克街 221 號 B(Sherlock Holmes 在倫敦的住址)門口塞滿了人,但實際拍攝時群眾卻很安靜,可能是被班尼迪克和馬丁費里曼的存在震懾到了吧!

 

 

 

問:劇情鋪梗很久說夏洛克福爾摩斯有一位神秘的弟弟薛林弗(Sherrinford),結局卻神展開,眾所期待的弟弟居然是妹妹尤莉絲(Eurus),為何製造這種大逆轉?

 

答:福爾摩斯家中「第三位兄弟」這個概念其實與原作無關,純屬來自福爾摩斯粉絲們多年來的想像。大家認爲第三位兄弟應該叫 Sherrinford,因爲 Sherrinford 是原作者原本想給 Sherlock Holmes 這個角色的名字,我們將第三位兄弟改寫成「妹妹」,這背後的伏筆其實來自於 Eurus 是希臘傳説的東風女神,Sherlock Holmes 從小就覺得有股神秘「東風」陰魂不散地在身邊作祟,而長大才發現其實是他們瘋狂的妹妹!

 

 

DramaQueen電視迷提供歐美影集、台灣影視圈資訊,全方位掌握節目最新動態,滿足熱愛影集觀眾三大看需求:看什麼、什麼好看,以及去哪裡看。

DramaQueen電視迷提供歐美影集、台灣影視圈資訊,全方位掌握節目最新動態,滿足熱愛影集觀眾三大看需求:看什麼、什麼好看,以及去哪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