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出身變《雨傘學院》人氣角色!7件事貼近「五號」艾丹蓋勒-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童星出身變《雨傘學院》人氣角色!7件事貼近「五號」艾丹蓋勒

童星出身變《雨傘學院》人氣角色!7件事貼近「五號」艾丹蓋勒

By Catherine 2020-08-14 2021-02-22 16:52

在全球多國提供服務的 Netflix 不僅帶給觀眾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也連帶為眾多新面孔演員創造爆紅機會,說是「明星製造機」一點也不為過,像是《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依萊雯」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凱薩琳蘭福德Katherine Langford)皆因此平台感受到名氣大漲的現象。

 

另外一位人氣直升的演員則為《雨傘學院》「五號」男星艾丹蓋勒Aidan Gallagher)。雖然在參演此劇前,已是童星界名氣不小的新星,但直到演出擁有老靈魂的「五號」才算真正為大眾熟知,目前 Instagram 追蹤數已突破 300 萬!

 

透過 7 件螢幕內外的大小事,一起來認識這位前途無量的新星。

 

1. 出道作為《摩登家庭》

 

2003 年出生的艾丹蓋勒在 10 歲時進入演藝圈,第一個角色雖然只是個非常、非常小的配角,但說起這部劇集《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卻是眾多喜劇迷的心頭好。

 

他在 2013 年度第四季第 18 集中飾演莉莉的同學,在遊樂場上受到小霸王麥洛的霸凌,看來悶悶不樂。

 

影片截圖

 

2. 以尼克頻道影集走紅

 

出道隔年,艾丹蓋勒隨即得到人生第一個主要角色,在尼克兒童頻道(Nickelodeon)的家庭喜劇影集《Nicky, Ricky, Dicky and Dawn》中演出,飾演 Nicky,為主要四名角色之一。

 

Nickelodeon

 

 

3. 最年輕的聯合國環境署親善大使

 

多年來關注環保議題的艾丹蓋勒在 2018 年時,成為北美的「聯合國環境署親善大使」,當年以 14 歲的年紀成為最年輕的大使。

 

致力於環保項目的他與數個相關組織多有合作,包括提倡海洋環保的 Waterkeeper Alliance、WildAid and Oceanic Preservation Society 等。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