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機會成功或搞砸?8部Netflix拯救的復活影集近況-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第二次機會成功或搞砸?8部Netflix拯救的復活影集近況

第二次機會成功或搞砸?8部Netflix拯救的復活影集近況

By Catherine 2020-07-24 2021-06-25 11:55

相信時常追歐美劇的觀眾都曾有一種苦惱,看到喜愛的作品被取消,無法好好收尾,留下未完結局讓觀眾自行想像。但隨著串流平台興起,部分影集即使遭砍都還是有重生的機會,其中又以 Netflix 出手相救的次數最多。

 

對於 Netflix 來說,拯救這些劇集到自家是利還是弊呢?以開發過程獲救和播出後才被取消兩大分類,一起來看看 8 部復活影集轉換平台播出後的狀況。

 

◆ 開發過程獲救 ◆

 

事實上,不少影集在開發階段時常因各種因素,最終導致項目不了了之。多數時候,這些項目就這樣石沉大海遭人遺忘,幸運一點的可以找到其它買主,就如以下這些影集一樣:

 

 

Netflix 自 2015 年開始推出原創喜劇的內容,為人熟知的一部就是《打不倒的金咪》。但其實此劇一開始是在 NBC 開發,當時電視網高層希望為主演艾莉坎波(Ellie Kemper)打造一部新劇,那時的劇名叫做《Tooken》。

 

不過在劇集逐漸成形之際,NBC 卻因為對此劇信心不足,決定放棄這個項目,最終出售給 Netflix。在這之前,電視網將它安排在季中檔時段,而非時段較好的秋季檔。

 

Netflix 接手劇集時直接預訂了兩季,獨特的幽默感培養出不少觀眾,隨後又獲得兩季續訂。2019年以四季畫下句點後,2020年推出互動式特輯《打不倒的金咪:金咪與牧師大對決》,找來「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和喬漢姆(Jon Hamm)搞笑出擊。

 

Facebook

 

 

自首季上線後就爭議不斷的《永不滿足》為 Netflix 帶來些許麻煩,但就話題熱度來說,相信他們還是認為當年從 CW 手中接過此劇是個不錯的決定。

 

黛比蕾恩(Debby Ryan)主演的黑色喜劇影集一開始在鎖定青少年觀眾的 CW 電視網開發,但在試播集表現不如預期後,未能獲得預訂成季。隨後,Netflix 接手讓它得以與觀眾見面,後續又續訂了第二季。可惜的是,去年被宣布取消,不再推出第三季。

 

Facebook

 

 

Netflix 近年有不少一季就被砍的影集,《愛情原聲帶》也是其中之一。這部主打音樂題材的愛情影集於 2018 年初獲得 FOX 預訂試播集,但到了年中時,主創透露電視網決定跳過此項目,再過兩個月後,就傳出 Netflix 直接預訂此劇成季。

 

當時看來 Netflix 的決定頗具信心,但沒想到在劇集上線後僅一個半月,就直接宣布取消,不再推出第二季,向這部創新的音樂題材影集說掰掰。

 

Netflix

 

 

史蒂芬金之子喬希爾(Joe Hill)和蓋布瑞爾羅德里格茲(Gabriel Rodriguez)在 2008 年出版恐怖漫畫《致命鑰匙》後,隨即就被影視產業相中,計畫把它帶到螢幕上,但沒想過中間過程如此一波三折。

 

2010 年時 FOX 宣布開發《致命鑰匙》美劇,並拍了試播集,甚至公開播放試播集,藉此想看外界反應,判斷是否該繼續發展下去。但最終他們還是跳過此項目,讓不死心的製作方開始找尋其它買家,期間曾獲 Hulu 預訂試播集,不過又是一次未能成功的經歷。

 

直到 2018 年中,Netflix 正式宣布預訂,讓洛克一家的故事終於得以呈現在觀眾面前,並於去年中首播後,陸續獲得第二、三季續訂。如今官方公開第二季首波劇照,宣布劇集將在 10 月回歸。

 

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