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神劇《追殺夏娃》第三季近尾聲!回顧本季5個關鍵走入「吸血鬼之鄉」-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BBC神劇《追殺夏娃》第三季近尾聲!回顧本季5個關鍵走入「吸血鬼之鄉」

BBC神劇《追殺夏娃》第三季近尾聲!回顧本季5個關鍵走入「吸血鬼之鄉」

By DramaQueen電視迷 2020-05-19 2020-05-19 16:01

高潮迭起的英倫諜報影集《追殺夏娃》(Killing Eve)今年四月重返小螢幕,榮獲眾多獎項肯定,由英國電影學院獎得主茱蒂康默Jodie Comer)及金球獎視后吳珊卓(Sandra Oh)領銜主演。

 

第三季開播以來廣受好評,劇情一開頭糾纏不清的殺手薇拉奈爾(Villanelle)和英國軍情六處前探員夏娃(Eve)試圖努力擺脫對方,準備重新出發,他們都為自己創造了完全獨立的生活,然而命運的轉折讓兩人再次激盪出火花。

 

接下來幾週本季將進入最後高潮,迎來令人興奮又忐忑不安的未知結局,回顧本季劇情重點,過去充滿血腥事蹟的兩位女主角都有了全新突破,茱蒂康默:「這次我們會深入薇拉奈爾的過去,彷彿從一個全新的視角,看到完全不同世界裡的她。」

 

吳珊卓:「夏娃的生活簡直被一竿子打亂,觀眾將會看到當一個人被逼到窮途末路時會有什麼反應!」值得一看的還有本劇在劇情安排與細節設定上,也隱藏許多巧思。

 

BBC 首度公開本季網友最好奇的 5 件關鍵「小事」,帶你真正進入《追殺夏娃》殘酷黑暗卻又貼近真實的世界。

 

1. 分手後的留白人生 角色觀眾都需要療傷

 

第三季故事的開端,並非緊接著第二季結尾,告訴觀眾夏娃中槍倒地之後到底發生什麼事,反而是直接快轉到六個月後,主角們已經回歸生活常軌,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

 

主編蘇珊希思科特(Suzanne Heathcote)解釋:「這段時間薇拉奈爾認為夏娃已死,夏娃也認為薇拉奈爾已經不會再來找她,彼此以為永遠不再相見。我們會故意留白一段時間,是因為第二季尾聲對觀眾的心理和情感都造成一種巨大衝擊,所以我們想讓故事自然流經一段時間,不做多餘的解釋。」就像帶著觀眾一起體會,每段關係分開之後都需要一些時間冷靜沉澱,但日常生活不會停滯不前,最後總會回歸正常人生!

 

《追殺夏娃》劇照/BBC Studios提供

 

2. 環遊歐洲不為人知的角落 走訪神秘吸血鬼之鄉

 

新一季劇組一如往常帶領觀眾環遊歐洲,主場景不僅有充滿鮮明色彩與活力氛圍的巴塞隆納,還包括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保有原始鄉村風情的羅馬尼亞村莊 Viscri。

 

回想起羅馬尼亞拍攝過程,飾演本季新角色達莎(Dasha)的哈里特沃特(Harriet Walter)分享:「有一次我們從布加勒斯特(Bucharest)開車 3 到 4 個小時,途中我和司機的手機收到了警報,說要當心熊出沒!我才突然意識到我們到了特蘭西瓦尼亞(Transsilvania),吸血鬼的發源地!熊、蝙蝠、狼都可能隨時出現!」

 

本季也來到倫敦的小韓國─新馬爾登村(New Malden),韓裔加拿大籍的吳珊卓回想道:「我來這裡拍片之前都不知道,原來歐洲最大的韓國人口就在新馬爾登,在這裡能夠回味許多韓國美食,真的很驚喜!」主編蘇珊希思科特也透露:「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巴塞隆納拍攝,直到最後一集,才發現幾乎沒有在英國花太多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在倫敦收尾,另外我們也去了蘇格蘭,希望用一種全新的方式帶著大家探索英國。」

 

《追殺夏娃》劇照/BBC Studios提供

 

 

DramaQueen電視迷提供歐美影集、台灣影視圈資訊,全方位掌握節目最新動態,滿足熱愛影集觀眾三大看需求:看什麼、什麼好看,以及去哪裡看。

DramaQueen電視迷提供歐美影集、台灣影視圈資訊,全方位掌握節目最新動態,滿足熱愛影集觀眾三大看需求:看什麼、什麼好看,以及去哪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