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危機》全劇落幕!如何從被多家電視網婉拒,最終成為熱播十年的人氣美劇?-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反恐危機》全劇落幕!如何從被多家電視網婉拒,最終成為熱播十年的人氣美劇?

《反恐危機》全劇落幕!如何從被多家電視網婉拒,最終成為熱播十年的人氣美劇?

By Thom 2020-02-07 2020-05-01 10:13

Showtime 政治驚悚美劇《反恐危機》(又譯《國土安全》,Homeland)最終季第八季畫下句點,主創艾里克斯甘薩Alex Gansa),演員班底克萊兒丹妮絲Claire Danes)、曼迪帕廷金Mandy Patinkin)與達米安路易斯Damian Lewis)先前接受美國《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訪問,暢談這十年來參與《反恐危機》的心路歷程,包括當初被多家電視台婉拒、製作團隊與電視網的選角爭議,以及眾多不為人知的幕後秘辛。

 

《反恐危機》取材自以色列影集《Hatufim》,由艾里克斯甘薩與長期合作夥伴霍華德高登(Howard Gordon)共同主創,一開始由於題材敏感曾被多家電視網拒絕。2011 年第一季首播後大受歡迎,吸引 280 萬觀眾收看。隔年於艾美獎斬獲最佳戲劇類影集、最佳編劇、最佳男女主角等多個獎項,為頻道 Showtime 與製作公司 Fox 21 帶至新高點。更讓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希拉蕊柯林頓趨之若鶩,主動索取試看片,製作期間劇組還和 CIA 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通話。

 

《反恐危機》締造的成功現象,在好萊塢衍生出「《反恐危機》效應」一詞,用以形容一推出就大獲成功。隨後各大電視網試圖效法本劇,製作類似題材的作品,卻沒有一部能如同本劇精確捕捉時代精神。

 

2011 年《反恐危機》在美國電視界掀起的旋風,或許迄今只有《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能及。然而,相同景象在一年上看五百部電視影集的今日,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一、艾里克斯甘薩、霍華德高登原本一起合作《24小時反恐任務》(24)編劇,最終季時兩人再度合作,一同競標以色列影集的改編權。故事講述 911 事件十年後的美國,兩位被釋放戰犯的故事。

 

艾里克斯甘薩:這是未完成的志業,我們一直都想要製作自己的影集。

 

霍華德高登:二十多歲時原本以編劇夥伴的身份參與《X檔案》(The X-Files)第一季的編劇,後來我們拆夥,依然是朋友,但卻不常見面。

 

艾里克斯甘薩:十五年後,有一次我因為工作搭乘火車,霍華德拯救了我,邀我加入《24小時反恐任務》合作了兩年。

 

霍華德高登:最後一季時,以色列製作公司 Keshet 的經紀人瑞克羅森(Rick Rosen)剛從以色列回來,打給我跟我說:「我知道你的下一部節目是什麼。」

 

瑞克羅森:Keshet 的老闆 Avi Nir 和我共進午餐,他說:「編劇吉迪昂拉夫(Gideon Raff)拿《Hatufim》的劇本來,問我:『你覺得這類的節目適合美國嗎』?我告訴他當然,我已經有編劇人選了。」

 

霍華德高登:當時只有十集的英文翻譯劇本,二十世紀福斯同意買下版權,於是我們就能進行改編。原始版本主角只有兩位士兵,沒有凱莉(Carrie)也沒有索爾(Saul)。

 

艾里克斯甘薩:我們花了六個月全心投入試播集劇本,不過當時幾乎是 911 事件後的十年,製作公司、編劇和經紀人對此題材感到恐懼,大家都對這個故事沒興趣,二十世紀電視首長達娜瓦爾登(Dana Walden)不想要再拍另一部《24小時反恐任務》。

 

霍華德高登:不過她真的很希望福斯能播出本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