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醫豪斯」啟動《五號大道》奢華太空之旅!關於英國型男大叔休羅利的十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怪醫豪斯」啟動《五號大道》奢華太空之旅!關於英國型男大叔休羅利的十件事

「怪醫豪斯」啟動《五號大道》奢華太空之旅!關於英國型男大叔休羅利的十件事

By Thom 2020-01-17 2020-01-21 15:02

英國老牌男星休羅利Hugh Laurie)近年以影集《怪醫豪斯》(House)、《夜班經理》(The Night Manager)而為人所知,演出這兩部影集讓他三度拿下金球獎最佳男演員或男配角獎項。

 

繼 HBO 喜劇影集《副人之仁》(Veep)後,他再合作影集主創阿曼多伊安努奇(Armando Iannucci),於太空喜劇《五號大道》(Avenue 5)主演迷人的艦長雷恩克拉克(Ryan Clark),駕駛的太空遊輪 Avenue 5 載著遊客展開奢華的太空之旅。

 

 

休羅利有著帥氣有型的熟男外表,很難讓人看出今年即將滿六十歲。以下介紹關於他的十件事,讓你更進一步認識這位英國型男大叔。

 

一、英國名校畢業、父親是奧運金牌得主

 

休羅利出生自英國牛津,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父親蘭勞利(Ran Laurie)是在當地執業的醫生,曾獲賽艇冠軍和奧運金牌。從小就讀英國名校,是伊頓公學與劍橋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大學時期主修人類學與考古學,並專攻社會人類學。他曾透露之所以會選這個科系,是因為比較簡單。

 

 

二、原本立志當賽艇運動員,卻因病放棄夢想

 

或許是遺傳到父親的運動細胞,休羅利熱愛賽艇運動,立志成為職業選手。1977 年至 1980 年曾為英格蘭青少年隊,以及劍橋大學的賽艇隊效力,曾在世界青年賽艇比賽獲得第4名。此後他更以奧運為目標,接受職業級的訓練。不料後來發現患有單核球增多症,讓他不得不放棄運動員的夢想。

 

 

三、劍橋大學腳燈社開啟演員路、戀上艾瑪湯普遜

 

無法繼續追求賽艇運動員夢想,休羅利改加入劍橋大學腳燈戲劇俱樂部(Cambridge University Footlights Dramatic Club)、簡稱腳燈社(Footlights),該社團是孕育了多位知名演員的搖籃。

 

 

休羅利在社團裡學會了表演,曾演出多部舞台劇和短劇,認識了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進而展開交往,最後一年更和她一起擔任俱樂部社長。雖然畢業後兩人的戀情就告終,至今依然是很要好的朋友。


也是因為艾瑪湯普遜,休羅利才認識史蒂芬佛萊(Stephen Fry),成為私交甚篤的好兄弟,多年後休羅利還是史蒂芬佛萊結婚典禮的伴郎。1987 年兩人一起合作自編自演 BBC 喜劇影集《一點雙人秀》(A Bit of Fry and Laurie)。

 

 

四、自認為小時候是難搞的孩子

 

休羅利曾形容自己過去是個恐怖的小孩,年輕時抽菸、法文考試作弊。休羅利表示:「我總是很懶散、幾乎所有事都說謊」,甚至還為了參加為期三天的飢餓罷工,翹掉鋼琴課。由於母親派翠西亞(Patricia)對兒子的期望很高,因此雙方的關係不太好,他認為媽媽比較不喜歡他。

 

 

五、曾客串《六人行》

 

名人客串是《六人行》的眾多看點之一,休羅利也曾在劇中尬一角。他曾飾演坐在瑞秋隔壁的乘客,聽她大談面對羅斯的兩難。而他突兀的回應,讓該集成為全劇最棒的單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