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演員片酬公開!哪些巨星演一集撈三千萬台幣?-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美劇演員片酬公開!哪些巨星演一集撈三千萬台幣?

美劇演員片酬公開!哪些巨星演一集撈三千萬台幣?

By Thom 2019-12-20 2019-12-20 10:35

美國《綜藝報》(Variety)公佈最新電視演員片酬(請見本文第四頁),不少好萊塢大咖新加入單集百萬美元片酬俱樂部,業界人士預測很快就會突破單集兩百萬美元大關。《綜藝報》近期訪問圈內人士,分析此現象的利弊,對產業又造成什麼影響?

 

歡迎加入百萬美元俱樂部

 

當 Apple TV+同意支付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演出《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一集超過一百萬美金的片酬,讓這個中產階級線上影音服務不只以爆破的姿態加入串流大戰,更打破了新電視節目的明星片酬行規。

 

安妮斯頓與薇斯朋於是晉身百萬美元俱樂部,此俱樂部的成員迅速擴張,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演出 Hulu 的《Nine Perfect Strangers》、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主演 FX on Hulu 原創影集《The Old Man》、凱莉華盛頓與瑞絲薇斯朋主演 Hulu 同名小說改編美劇《星星之火》(Little Fires Everywhere)、史提夫卡爾主演 Netflix 喜劇影集《太空部隊》(Space Force),演出一集的片酬皆突破百萬美金。

 

新進平台灑大錢打明星牌,苦了現有業者

 

Fremantle 北美娛樂總裁丹特迪勞瑞托(Dante Di Loreto)表示:「這是個特別的瘋狂餵食時刻,因為新企業進入市場,很多資金投入電視宇宙,想要在短時間內造成衝擊。」


此情形在今年特別明顯,隨著 Apple TV+與 Disney+上線,HBO Max、Peacock 與 Quibi 蓄勢待發,既有平台 Netflix、Amazon 與 Hulu 持續產出原創作品,有線電視大老 HBO 與 FX 衝節目數量。為了透過A咖巨星在電視尖峰時代達成宣傳目的,使的節目製作費用再攀新高。


Showtime 娛樂總裁蓋瑞李維(Gary Levine)表示:「拜新服務試圖砸錢打入市場,片酬戲劇化地膨脹,我們得支付更多的錢。預算變多就算了,我們才不想在這個歇斯底里的市場裡完全讓步。」

 

《無間警探》《紙牌屋》讓巨星對小螢幕躍躍欲試


2014 年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與老牌男星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兩人主演 HBO 犯罪懸疑美劇《無間警探》(True Detective)大獲成功,帶動好萊塢電影巨星轉戰(或重返)小螢幕的熱潮。與此同時串流革命掀起,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主演的《紙牌屋》(House of Cards)廣受好評,這兩個事件吸引一票巨星對電視影集躍躍欲試。


某位經紀人透露:「現在每個演員都很有空了。過去他們都對演電視興趣缺缺,現在不會有人這麼說了。不過依然有些人不想演廣播電視台或有線電視台的節目,但我會想邀請李奧納多,為何他會不想演八集的有限影集?它跟電影一樣好。」


不少經紀人深信,如果李奧納多、湯姆漢克斯(Tom Cruise)或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最終也願意演出電視影集,他們的片酬很有可能會突破兩百萬美金。其實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了,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主演 2004 年紀錄片影集《小說家弒妻案》(The Staircase)改編美劇片酬為每集 120 萬美元,某部「星爵」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主演的項目片酬為每集 140 萬美元。


丹特迪勞瑞托表示:「很多人從中看到獲利的機會,助長此市場現象。我想這些經紀人見錢眼開,也確實面臨很多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