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就愛一次追完!為何Disney+眾串流平台依然堅持逐週上線?-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觀眾就愛一次追完!為何Disney+眾串流平台依然堅持逐週上線?

觀眾就愛一次追完!為何Disney+眾串流平台依然堅持逐週上線?

By Thom 2019-11-29 2019-11-28 21:31

你喜歡影集逐週更新還是一次釋出全季?Disney+下注在隔週上線一集的發行模式,Netflix 依舊維持一貫的一次釋出全季,Apple TV+則採折衷方式,首播時播出前三集,爾後再單週釋出最新一集。到底哪種上線策略比較好?在美國已引發激烈辯論,觀眾又偏好哪種方式呢?

 

根據《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針對不同年齡層的美國觀眾進行調查,超過五成 18-44 歲的人喜歡一次追完全季,僅有少數較年長的觀眾能接受每週收看一集。分析師 Rich Greenfield 表示:「消費者已習慣一次追完全季,很難改變他們的行為。」

 

 

雖然研究已明顯指出,觀眾就愛一次追完,為何 Disney+、HBO Max 等串流平台,還是傾向採取傳統電視每周更新一集的策略?

 

為何不少串流平台依然堅持逐週上線?

 

當迪士尼串流平台 Disney+ 11月 12 日於美國正式上線,平台上有上千部經典影集與作品,以及唯一一部大成本製作原創影集-首部《星際大戰》真人影集《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並規劃以每周更新一集的方式發行原創影集。

 

 

Disney+內容與行銷首長瑞奇史特勞斯(Ricky Strauss)表示:「我們才剛起步,我們還在建立我們的粉絲群,以傳統每周更新一集的模式收看影集。如果我們一次就釋出全部集數,會很難建立觀眾。」

 

Netflix 自 2013 年推出招牌原創美劇《紙牌屋》(House of Cards),破天荒以一次釋出全季的發行模式顛覆業界,也革命了觀眾的收看行為,更衍生出「追劇」(binge-watching)一詞。Amazon 也追隨他們的腳步,幾乎所有原創皆一次釋出。隨著 2020 年還有四大串流平台即將推出,他們採取什麼樣的發行模式備受矚目。

 

 

Apple TV+ 今年 11 月初上線時,《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狄金生》(Dickinson)、《末日光明》(See)與《太空使命》(For All Mankind)四部原創影集正式首播,其中只有《狄金生》一次釋出全季,另外三部則是在當天釋出前三集,後續集數於每周更新一集。


華納媒體預計 2020 年 5 月上線的串流平台 HBO Max,根據其內容首席長凱文凱利(Kevin Reilly)透露,屆時全新原創內容將採逐週上線。他表示:「我們知道大家喜歡一次追完,你可以盡情地追舊的季數,以及片庫的內容。」


這場辯論的中心論點,在於當消費者的選擇前所未有的多,彈指間就能取消服務的情況下,如何同時創造並留住訂戶?(單單在十一月,美國就有五十部全新的節目在傳統電視頻道或串流平台首播)。對迪士尼、華納媒體,與明年秋季即將推出 Peacock 的 NBC 環球(NBCUniversal)來說,促進用戶成長是串流大未來的致勝關鍵。加上這些公司有訂閱數的壓力,已給自己訂定嚴苛的目標,迪士尼與華納媒體預期在五年內達到 9 千萬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