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被砍超可惜!15部值得獲續訂的美劇-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一季被砍超可惜!15部值得獲續訂的美劇

一季被砍超可惜!15部值得獲續訂的美劇

By Catherine 2019-11-22 2019-11-11 17:56

一季被砍超可惜!15部值得獲續訂的美劇

過去十年,美國電視圈進入電視巔峰時代,光是一年在無線和有線電視上播出的影集就超過五、六百部。如今隨著串流平台大戰開打,觀眾的選擇更加多樣化,也導致影集獲續訂的標準提高不少。

 

有些美劇還等不到口碑發酵,就慘遭無情的大斧一砍,留下那未解劇情任觀眾自行想像。更慘的是若前幾集收視不理想,直接從節目表被拉下,連播出完整一季的機會都得不到。

 

在這個美好又殘酷的年代中,有哪些被錯過的好劇呢?《電視指南》就近十年僅播出一季就被砍的劇集中,篩選出值得獲續訂的佳作。一起來看看這些美劇是否也在你的遺憾清單中。

 

1.《諸事不炫!》(Everything Sucks!
播出平台:Netflix 
上線日期:2018/02/16

 

諸事不炫!》故事背景設定在 1996 年的奧勒岡。當地高中有兩個特立獨行的團體:視聽社和話劇社。他們將在成長過程中上演各種衝突。此劇喚起大眾在 90 年代成長的過程,準確地描繪出了人們第一次戀愛的手足無措,也闡述了釐清自我身分的議題。取消決定一公布後,讓不少 LGBTQ 族群紛紛分享了自己的真實故事,支持著主要角色。但不幸的是,Netflix 看來並沒有打算復活此劇,讓觀眾無從得知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2.《甜心惡女》(Sweet/Vicious
播出頻道:MTV
首播日期:2016/11/15

 

甜心惡女》聚焦女大學生茱爾斯和奧菲莉亞,描述述兩人在校園中化身義警決心對抗性虐待者。這部劇集在哈維韋恩斯坦醜聞和 #MeToo 運動爆發開始前一年首播,不僅睿智、打動人心且令人充滿自信。

 

 

3.《史前新紀元》(Terra Nova
播出頻道:FOX
首播日期:2011/09/26

 

雖然在影評給出不少負評後,還把這部劇列入這份清單看來似乎有點像是在開玩笑。但事實上,在觀賞 FOX 這部充滿野心的科幻美劇時是充滿樂趣的。當然,劇中涉及到科學的設定完全不合理,但這種科幻和後末日的融合卻相當有趣。此外,還有恐龍出現!老實說,這部劇是很大膽,人們根本記不得上一次無線電視網敢拍這樣的劇是何時了。

 

 

4.《律師兄弟》(The Grinder
播出頻道:FOX
首播日期:2015/09/25

 

律師兄弟》一開始就收到不好的評價,因為它感覺起來就像是惡搞喜劇,但其實劇集的自我認知就是它最大的優勢。故事描繪在電視劇中扮演律師的演員狄恩在劇集被取消後,不得不回到家鄉,與真正擔任律師的老爸和兄弟為伍,並用在劇中學習到的法律專業知識,幫助家族經營的律師事務所。故事聽來很荒謬,但《律師兄弟》實際上是一部感人的家庭喜劇。

 

 

5.《末日之旅》(The Passage
播出頻道:FOX
首播日期:2019/01/14

 

對《末日之旅》來說,不幸的是 NBC 的《命運航班》(Manifest)在去年秋季吸引了所有對陰謀論著迷的粉絲,而由於時間表的安排,導致能觀看這部吸血鬼題材的觀眾少之又少。即便此劇根據暢銷系列小說改編,但並非所有讀者都是為了看不同版本的改編而來,最終慘淡收視使得 FOX 決定不再製作下一季。

 

 

6.《擲出青春》(Pitch
播出頻道:FOX
首播日期:2016/09/22

 

擲出青春》講述美國職棒大聯盟歷史上第一位女投手的故事。這是一個引人入勝的概念,如果一位女子進入到男人世界,在出色演出和吸引人的外觀支持下,故事將會如何發展下去。這部劇不成功的問題在於電視網鎖定的觀眾錯了,他們傾向於對棒球迷宣傳此劇,卻不是推廣給更有可能觀看的女性觀眾。

 

 

7.《無牌偵探所》(Terriers
播出頻道:FX
首播日期:2010/09/8

 

每每提到一季取消很可惜的劇時,《無牌偵探所》向來榜上有名。此劇描述前警察漢克與小偷好友布萊特組成搭檔,開著一輛老舊貨車走訪各地當起無牌的私家偵探。評論認為此劇是部完美的一季劇集,令人驚豔卻鮮少人觀看。事實上,劇集收視真的很慘,創下當時 FX 有史以來戲劇類節目的最低收視。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