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刑案偵訊室》單篇排名!英國篇必推首集、德國篇水準最高-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Netflix《刑案偵訊室》單篇排名!英國篇必推首集、德國篇水準最高

Netflix《刑案偵訊室》單篇排名!英國篇必推首集、德國篇水準最高

By Catherine 2019-11-08 2019-11-07 15:28

Netflix 今年推出實驗性質極高的原創犯罪影集《刑案偵訊室》(Criminal),分為英國、法國、德國以及西班牙等四個篇章,共十二個獨立故事全發生在偵訊室中。

 

相信不少觀眾首先點開的會是英國篇,理由不外乎是英國卡司和英語發音較為熟悉,外媒《Screen Rant》也就此原因建議觀眾可從英國篇看起,接著依序為法國篇、西班牙篇,最後再看德國篇。

 

不過觀看順序不代表推薦順序。事實上,由大眾較為熟悉演員參演的英國篇並非評價最高的。以下參考多家外媒評論以及 IMDb 評分排序全四篇。若尚未觀看此劇,不妨其中挑出精彩集數體會警方和嫌犯之間,貓捉老鼠般的緊張氛圍。

 

第四名:西班牙篇

 

西班牙集數由《女人們》馬利安奴巴羅索(Mariano Barroso)執導,《裁縫屍》編劇亞歷杭德羅赫南德茲(Alejandro Hernández)以及導演曼紐爾馬丁昆卡(Manuel Martín Cuenca)共同執筆劇本。演員陣容包括《人盡皆知》荷西安傑爾埃吉多(José Ángel Egido)、《破碎的擁抱》賈維科爾(Javi Coll)、《單身情歌》米洛塔沃阿達(Milo Taboada)等。

 

《電視指南》評論家認為西班牙篇是整體來說最普通的系列。嫌犯和警探之間沒有足夠的你來我往互動,去推動劇情發展。此外,描繪警探角色在情感上的次要劇情需要減少,應該出現多一點觀眾真正在乎的情節。

 

◆ 第一集「伊莎貝爾」(Isabel)

 

「警探偵訊伊莎貝爾,聽她談起愛情、性和她養的大麥町犬。督察長瑪麗亞為了偵破一起謀殺案,不得不鋌而走險。」

 

IMDb 評分:6.5

 

 

◆ 第二集「卡門」(Carmen)

 

「卡門的妹妹被人發現溺死在浴缸。路易莎、瑪麗亞和雷質問她的時候,卻開始懷疑這個女人有所隱瞞。」

 

IMDb 評分:7.5

 

 

◆ 第三集「卡梅洛」(Carmelo)

 

「偵訊內容扯上跟瑪麗亞有牽連的嫌犯,此舉涉險深入道德模糊的領域,警探之間的緊繃局勢因此一觸即發。」

 

IMDb 評分:7.1

 

 

第三名:法國篇

 

法國集數由《魂歸故里》(Les Revenants)佛德里德克莫穆德(Frederic Mermoud)編導。卡司陣容包括《我的抓狂(女)友》瑪戈巴席恩Margot Bancilhon)、《肉獄》勞倫盧卡斯(Laurent Lucas)、《決戰事業線》安阿索雷(Anne Azoulay)等人。

 

在法國篇三集中,《電視指南》認為比起可預測的劇情,真正吸引到人的部分是警探的表現,不被同僚信任的領袖最後爆發時的驚豔演出。

 

此外,《電視指南》與《好萊塢報導者》皆認為第一集「艾蜜莉」較為傑出,前者指出此集更容易使觀眾引起共鳴,其餘兩集的故事則略為傳統。

 

◆ 第一集「艾蜜莉」(Émilie)

 

「一名女子描述回憶中害死男友的巴塔克蘭攻擊事件,警探卻越來越覺得她有所隱瞞。」

 

IMDb 評分:7.4

 

 

◆ 第二集「卡羅琳」(Caroline)

 

「建築工地有一名人員傷亡,小組偵訊工地主管,發現她對被害人的了解,似乎比表面上透露出來的多。」

 

IMDb 評分:7.1

 

 

◆ 第三集「傑羅姆」(Jérôme)

 

「小組在破曉前就被叫來警局,偵訊一名疑似犯下暴力仇恨犯罪的銷售經理。奧德荷試圖緩回同仁的信任。」

 

IMDb 評分:7.6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