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神劇《守護者》首集藏22彩蛋!多次暗示「智謀者」為終極反派-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DC神劇《守護者》首集藏22彩蛋!多次暗示「智謀者」為終極反派

DC神劇《守護者》首集藏22彩蛋!多次暗示「智謀者」為終極反派

By 香港01 2019-11-01 2019-11-01 18:24

DC神劇《守護者》首集藏22彩蛋!多次暗示「智謀者」為終極反派

hbo

HBO 美劇《守護者》(Watchmen)與同名電影問世的時間剛好相隔 10 年,而電視劇版的首集和電影版一樣需要不少心力才能看得明白。簡單來說,劇集就是電影時間線的34年後,亦即是 2019 年。警察為了避免報復而一律蒙面以及不能透露自己的身份,當中更出現了如電影《守護者》中的主角們一樣的「義警」執法,不過手法就相當地殘暴,從中又出現了戴著「羅夏面具」的「第七騎兵團」對抗。不過,單是一集就已經出現了 22 個小彩蛋,可謂是落足心機。

 

1. 在《守護者》第一集開頭黑白片中,將貪污的白人警察抓獲的,就是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美國法警局(聯邦法庭的執法部門)警員。警章上顯示的「Oklahoma Terr.」亦即是他的工作區域「奧克拉荷馬州」。

 

 

2. 第二幕寫上了時間、地點:土爾沙(Tulsa) 1921年。Tulsa 1921 亦即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針對黑人的種族大屠殺,又名「黑華爾街大屠殺」。事件被指是該區其中一個黑人襲擊白人,及後白人發動示威並演變成暴動。

 

 

3. 幸存的黑人小男孩手上拿着「WATCH OUT THIS BOYZ」的字條,其實背面就是一戰時期的政治宣傳單張。一戰時期德國與美國正在交戰中,而這個單張就是德國向美國有色人種派發的,宣稱只要投降,就能在德國南部生活。片尾黑人老人手拿着這張字條,他好有可能就是那個黑人小孩或是他的後代。

 

 

4. 電影《守護者》中,曼哈頓博士已到了火星上獨居。當然,他的一舉一動也會成為新聞。片中也出現了一模一樣的建築物,不過卻是在地球上,以此推測應該也是由曼哈頓博士製造的。

 

 

建築物中住着一位白人老人以及兩個家僕,以下將會解釋他們的身份。

 


5.「第七騎兵團」戴著的就是電影版《守護者》中死去的羅夏的油墨面罩。第一集中,「第七騎兵團」一直被美國警察提起,其實它就是「美國陸軍第7騎兵團」,一支在 1866 年至 1871 年間參與印第安戰爭的美國師團。

 

 

6. 片中有一幕是女主角安潔拉(Angela,亦即是蒙面義警黑夜修女)收到傳呼機訊息「Little Bighorn」。「Little Horn」是美國印第安戰爭的一役「Battle of the Little Bighorn」,一場美國原住民大勝美國白人的戰役,以此暗喻有白人警察被殺。

 

 

7.僕人向這位白人主人遞上馬蹄鐵,似乎暗示他與劇中的白人至上組織「第七騎兵團」有關係。第二集的預告中,出現了這一幕,很明顯他就電影中那個高智商的「智謀者」(Ozymandias)安德林徫特(Adrian Veidt)。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