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門房還守在紐約!關於《摩登情愛》的真實故事與人物近況-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最佳門房還守在紐約!關於《摩登情愛》的真實故事與人物近況

最佳門房還守在紐約!關於《摩登情愛》的真實故事與人物近況

By Catherine 2019-11-01 2019-11-01 15:09

最佳門房還守在紐約!關於《摩登情愛》的真實故事與人物近況

Amazon 原創美劇《摩登情愛》(Modern Love)取材自《紐約時報》的暢銷同名專欄,透過一則則描繪不同形式愛戀的小故事,傳達給觀眾關於愛的真諦。

 

有些集數令人心碎、有些集數則讓人倍感窩心。究竟這些故事的真實成分有多高呢?以下就來看看八集故事的真實版本,以及現今這些人們各自的近況如何。

 

第一集:當門房變成閨蜜

 

此集描述在紐約擔任書評的瑪姬時時刻刻受到門房古斯明的看照。意外懷孕後,她在他的陪伴鼓勵下,生下了一名小女孩,並重新擁抱新的戀情。

 

摩登情愛》劇照

 

根據 2015 年的文章改編,真實主角茱莉瑪格麗特霍格本(Julie Margaret Hogben,下圖左)如今居住在洛杉磯,女兒伊莎貝爾已 12 歲。

 

 

本月她在《紐約時報》的訪問中,揭開劇集與真實故事的不同之處。事實上,孩子的父親其實在得知她懷孕後,曾有不情願地向她求婚,但她也沒想要嫁給他,所以就拒絕了。且由於是天主教徒,所以她從來沒有想過要把孩子拿掉。

 

而三人同遊博物館的畫面其實也未曾出現在真實生活中。門房從來沒有帶小女孩外出過,但他總是為了她們待在大廳。

 

不同於影集結尾的幸福畫面,現在的茱莉其實還保持單身,且從女兒出生後就沒有投入到另一段感情中。但貼心的女兒曾為她創立交友帳號,幫她挑選了幾張照片,還寫了一段個人小故事。

 

至於本名為古斯曼(Guzim,下圖左)的門房至今在哪呢?茱莉在訪問中透露如今他依舊在紐約上西區擔任門房,只要她到了紐約市區,她總是會去探望他。

 

 

第二集:當八卦記者化身愛神邱比特

 

此集中,記者茱莉和交友軟體創辦人約書亞進行訪談,對方娓娓道來一段充滿遺憾的過往。而茱莉也分享了自己年輕時一次錯過的戀情。

 

摩登情愛》劇照

 

根據 2015 年黛博拉柯帕肯(Deborah Copaken)的文章所改編。在現實中,約書亞的本名為賈斯汀麥克勞德(Justin McLeod),是交友軟體 Hinge 的創辦人。他與本名為凱特的女友初次相遇的地點不是在求職面試中,而是在大學。

 

▼真實主角賈斯汀麥克勞德與女友。

 

 

兩人的戀情在大學時期起起伏伏,畢業後斷了聯繫。女友在與另一名男子訂婚時,正好是賈斯汀接受黛博拉訪問的時期。受到黛博拉的啟發,賈斯汀時隔八年鼓起勇氣找上凱特。

 

對賈斯汀同樣無法忘懷的凱特在婚禮舉行一個月前取消與未婚夫的婚約,當時喜帖已送出,婚宴場地也已經預訂。最終,復合的兩人已完婚,黛博拉受邀出席。

 

▼賈斯汀麥克勞德情侶檔與詮釋他們的演員。

 

 

而在黛博拉的方面,她年輕時的確因為一位從來沒有現身在巴黎的男子而心碎。但影集中兩人相遇的場景完全是假想的,事實是黛博拉為了書籍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意外找到了對方。兩人後來見面在中央公園區共進午餐。

 

黛博拉已經與丈夫分開有 23 年了,而已有家室的對方則依然處於婚姻狀態中。僅管兩人已沒有聯繫,但還是有關注彼此的社群帳號。現在的黛博拉正與另一位男子愉快地交往中,但與影集中不同,兩人是在 Bumble 上遇見,而非 Hinge。

 

▼黛博拉柯帕肯與孩子。

 

 
 
 
 
 
 
 
 
 
 
 
 
 

The first summer I stood alone with my children for our annual August family photo, I’d been deeply ashamed that my 20 year marriage had failed. Asking one of my relatives to shoot the photo and posting it online anyway, despite that shame, was a way of reclaiming and neutralizing it: here I am, a solo parent. Then 3 years later, I became a single parent when their dad moved back and started sharing custody of our youngest. Now, 6 summers later, I’m still a single parent in name but living with a new partner of two years whom I deeply love and who is a calm and loving presence in their lives. But still, standing alone with my kids has become an important ritual. And as long as I can keep gathering my tribe for this annual rite and moment of reckoning, I’ll keep showing up with a smile, proud of our resilience, unashamed. : @samara.cy

Deborah Copaken(@dcopake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第三集:愛我本來的樣子

 

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在此集中演出一名躁鬱症女子,在超市中遇見令她怦然心動的男子後,主動搭訕有了約會的機會。興奮的她卻因為情緒反覆的症狀,錯過了世上最完美的男子。

 

摩登情愛》劇照

 

此集根據 2008 年泰瑞切妮(Terry Cheney,下圖)所撰寫的文章,大部分情節都與真實情況相似,除了一點,切妮從來沒有丟了她的工作。

 

 

關於她的戀愛情況,切妮在訪問中透露和她約會的男子通常都會先去讀她的書,這是一種先決條件。不過遺憾的是,即使她依舊常造訪那家超市,但從未再遇到同一位男子。

 

今日的切妮不再從事法律工作,她撰寫了兩本書籍,一部是下圖登上《紐時》暢銷書榜的自傳《Manic》,另一部則預計在下個秋天出版。

 

 

第四季:奮戰到底

 

超級製作人蒂娜費Tina Fey)、《廣告狂人約翰史萊特利John Slattery)在這集中,詮釋一對熱情減退的中年夫妻。透過婚姻諮商,兩人嘗試釐清婚姻中究竟出了什麼狀況。

 

摩登情愛》劇照

 

此集根據 2013 年安黎芮(Ann Leary)的文章改編。她的老公其實就是《火線救援》(Rescue Me)金球獎、艾美獎提名男星丹尼斯萊瑞Denis Leary)。

 

如今這對夫妻依舊在一起,也同樣熱愛打網球。此外,她的丈夫也同意她向全世界說出他們的婚姻問題。今年是兩人的結婚 30 周年紀念。

 

 
 
 
 
 
 
 
 
 
 
 
 
 

We need selfie lessons

Ann Leary(@annlear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