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恐怖故事:1984》狂發便當!五大理論推測血腥紅木營地真相-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美國恐怖故事:1984》狂發便當!五大理論推測血腥紅木營地真相

《美國恐怖故事:1984》狂發便當!五大理論推測血腥紅木營地真相

By Catherine 2019-10-14 2019-10-14 16:15

以下有《美國恐怖故事:1984》前四集劇情

 

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第九季《美國恐怖故事:1984》(American Horror Story: 1984)現已播出四集,過往鮮血四濺的紅木營地如今再覆上一片血腥。遵循著此系列影集時常出現反轉劇情的慣例,以下根據《電視指南》的五大理論,推測此處度假勝地的真相。

 

前兩集中,布魯克希望能擺脫被連環殺手理察追殺的險境,與四名在韻律教室結識的朋友一同前往紅木營地擔任隊輔。不料,來到營地的眾人發現當年夏令營的駭人過往,得知叮噹先生這號人物的存在,更慘的是,差點要殺了布魯克的連環殺手也尾隨至此,兩大殺人魔皆來到了這個度假勝地。

 

殺人魔在第三集時展開行動,五名好友和營地工作人員只得想辦法逃命。但令人訝異的是護士麗塔實為假扮的,她的真實身分是一名學者,專門研究罪犯的心理,在與叮噹先生的會談中慫恿他逃出,重返紅木營地。而她自己則是殺害了真正的護士,假冒她的身分接近這群來到營地的年輕人。而揭開過往故事的雷在騎車逃跑後,被叮噹先生直接砍下頭顱,成為五名朋友中第一位喪命的角色。

 

 

接續第三集結尾揭曉蒙塔娜與連環殺手理察為同夥後,第四集則解釋兩人相遇經過,實情為蒙塔娜因弟弟的死想報復布魯克,於是教唆理察動手。另一方面,叮噹先生與瑪格莉特在當年屠殺事件後首次碰見,揭曉血洗營地的人其實是瑪格莉特,叮噹先生無辜被栽贓,且被精神病院中心的職員以電療方式洗腦。

 

此集喪命角色是連環殺手理察、職員崔佛和柏蒂主廚。但信奉撒旦主義的理察在結尾時,看似被超自然力量復活。

 

 

一、鬼魂之地

 

從首集開始到現在有數名角色死而復生,例如五名好友開車撞到的喬納斯、連環殺手理察。他們的復活方式皆不大相同,喬納斯完全記不得過往的事情,而理察則是被升在半空中且傷口快速癒合,眼神感覺改變成惡魔的模樣。

 

有鑑於《美恐》系列過往季數對鬼魂存在的規則時常改變,因此這一季中若出現了一種新的死而復生規律,看來也不會太令人感到驚訝。或許只有喬納斯是真正的鬼魂,而其它復活的例子有不同的解釋。不過說實話,過去季數實在出現太多鬼魂牽涉其中的劇情,這一季是否還會用類似的招數呢?《電視指南》編輯群的期望是希望不要。

 

 

二、時間迴圈

 

喬納斯是紅木營地有人被困在時間迴圈中,最強而有力的一大證據。但會不會其實每個人都陷入了此輪迴,只是還沒有出現重新開始的時間點呢?下一集有可能會看到倖存的隊輔們迎接早晨,在這之後,整個循環會從他們開車到紅木營地的時間重新開始,也就是正當他們撞上喬納斯的那個瞬間。接續他們便會一再重新度過這個夜晚,嘗試生存並且有可能打破這個循環。

 

此外,支持著這項推測的證據還有先前發布的預告片中,出現雷被叮噹先生澆上汽油的片段,但截至目前四集為止,雷在死亡之前都沒有發生過這件事。所以要嘛是此橋段被剪掉,要嘛就是雷會再次回歸,很有可能以時間迴圈的方式重新開始。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