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I 島》IMDb評分4.2!七部仿效《Lost檔案》卻失敗的美劇-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Netflix《I 島》IMDb評分4.2!七部仿效《Lost檔案》卻失敗的美劇

Netflix《I 島》IMDb評分4.2!七部仿效《Lost檔案》卻失敗的美劇

By Catherine 2019-09-16 2020-07-17 12:28

Netflix 驚悚迷你影集《I 島》(The I-Land)自首部前導預告發布後,吸引不少對荒島題材相當喜愛的觀眾。然而上線後卻慘遭多數觀眾給出奇差無比的評價,在 IMDb 分數得到 4.2 低分,更被部分外媒指出是今年為止最糟的一部電視劇。

 

從《I 島》故事簡介的幾個關鍵字,應該會忍不住聯想到經典美劇《Lost檔案》(Lost)。當年《Lost檔案》開播後掀起一股荒島熱潮,融合科幻、懸疑和超自然元素,讓往後幾年來有著不少此劇影子的劇集問世。

 

美國《娛樂周刊》列出過往多部仿效《Lost檔案》卻失敗的例子,足以可見《I 島》絕不孤單。

 

一、《超時空感應》(FlashForward

 

超時空感應》於 2009 年秋季在 ABC 首播,恰好就是《Lost檔案》完結前一年。電視網原本期望此劇可以填補《Lost檔案》粉絲在劇集完結後的空虛感,但結果卻是差強人意,短短一季遭砍。

 

此劇改編自加拿大同名科幻小說,描述一起神秘事件導致地球上幾乎每一個人同時喪失意識達 2 分 17 秒。在這段時間中,每個人都可以看到自己在六個月後的未來,但有少數一群人則因未知因素無法看到。而隨著此起神秘事件發生,一群 FBI 探員開始就未來預象展開調查。

 

此劇大量使用閃回影像是與《Lost檔案》最為相像的手法之一。儘管首季結尾留下了懸念,但集集下降的收視率導致劇集一季收場。

 

 

二、《惡魔島》(Alcatraz

 

惡魔島》在《Lost檔案》完結近兩年後,於 FOX 頻道推出。由於同樣由J.J.亞伯拉罕J.J. Abrams)的團隊監製,再加上其中一要角由《Lost檔案》主要演員豪爾赫加西亞Jorge Garcia)擔任,觀眾自然把兩部劇聯想在一起。

 

雖然劇集背景並非發生在荒島上,但同樣都是因為神秘案件而展開的故事。情節因時間穿越涉及到過往、未來,眾多失蹤者一一再現。此劇僅播出一季就遭取消。

 

 

三、《末日重生》(Revolution

 

此劇同樣由J.J.亞伯拉罕監製,並找來《Lost檔案》「茱麗葉」女星伊麗莎白米歇爾Elizabeth Mitchell)演出。故事背景設定在全球大停電的 15 年後,描述人類因無電可用走入荒野生存的故事。

 

採用如《Lost檔案》的敘事手法,藉由每個角色的過往和現今關聯,解開全球大停電的起因。自 2012 年在 NBC 首播,兩季後遭到取消。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