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季強檔美劇回歸推薦!《陰屍路》《美國恐怖故事》新季看前六大重點-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2019秋季強檔美劇回歸推薦!《陰屍路》《美國恐怖故事》新季看前六大重點

2019秋季強檔美劇回歸推薦!《陰屍路》《美國恐怖故事》新季看前六大重點

By Catherine 2019-09-12 2019-09-26 11:18

兩大高人氣美劇《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即將回歸全新一季。面對上季重大卡司變動後,第十季的《陰屍路》會如何慘劇後的重建?而向來神秘的《美國恐怖故事》此回來到 80 年代,新舊演員又會交織出多少火花呢?以下先就《陰屍路》作上季劇情回顧,接著再看兩大熱門劇集的新季六大看前重點。

 

即使多年來故事轉折不斷,但上一季的《陰屍路》可說是讓劇迷感到最震撼的一季。從首季在醫院甦醒發現世界被活屍佔據後,陪伴觀眾走過多年的主角瑞奇正式離開。

 

陰屍路》第九季劇照/amc

 

失去重心的要角們在六年過後各自有了新的目標。米瓊帶領著亞歷山卓,為了居民隔絕了外界的聯絡;瑪姬離開山頂寨,將重責大任交給了耶穌和塔拉;戴瑞不屬於任何一個團體,和一隻狗狗作伴在野外生活;卡蘿則和以西結來到神之國,試著為下一代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然而,看似充滿和平的情況很快的就因為「低語者」(The Whisperers)的登場而產生變數,讓要角們因意識到潛在危險後齊聚。首位死在「低語者」手下的角色即為觀眾很喜愛的耶穌。接著在雙方正面衝突後,「低語者」為宣示主權,砍下十名角色的人頭插在長茅上,作為雙方地盤的邊界,受害者包括伊妮德、塔拉以及卡蘿兒子亨利等。

 

此舉讓倖存者們大受打擊,度過了一場人生中最具考驗的寒冬。

 

陰屍路》第九季劇照/amc

 

一、開場時間快轉多月

 

陰屍路》播出多年,但直到上季末才真正讓觀眾看到角色們,包括活屍在寒冬時的模樣。而新一季開場將快轉時間,自上季結尾幾個月後的春天開始講起。度過上個寒冬與「低語者」交手的慘劇後,倖存者們依然面對著阿爾法(Alpha)令人恐懼的力量,不情願地遵守著新的邊界。但為了生存,他們也逐步組織起一支宛如民兵風格的戰鬥隊伍,為一場或許無法避免的戰爭做足準備。

 

陰屍路》第十季劇照/amc

 

二、最強戰力「米瓊」退場

 

隨著瑞奇、瑪姬陸續離開後,第十季將有另一名已陪伴觀眾多年的角色退場,即為帶領著亞歷山卓社區的「米瓊」。

 

飾演女星戴娜葛里拉Danai Gurira)先前出席聖地牙哥動漫展時證實此消息。當時她在會中透露自己離去的原因是要從事其他項目的製作,雖感到不捨,但依舊承諾與劇集卡司、工作人員間的聯繫不會就此斷掉。

 

陰屍路》第十季劇照/amc

 

對於她如何退場引起眾多揣測,而節目統籌則透露新一季中,觀眾會在她退場前,再度看到那個熟悉的米瓊,既強悍又狠的模樣。

 

此外,對於先前預告演出的米瓊、以西結戀情,節目統籌也證實這並非是假想片段,而是真實發生了。兩人對彼此都有敬意,在新一季的旅程中可以看到他們顯現出互相喜歡的態度。

 

陰屍路》第十季米瓊、以西結發展戀情/YouTube截圖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