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神探》第三季有哪些殺人魔?五大有望現身的連環殺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破案神探》第三季有哪些殺人魔?五大有望現身的連環殺手

《破案神探》第三季有哪些殺人魔?五大有望現身的連環殺手

By Catherine 2019-09-12 2019-09-11 17:41

以下有《破案神探》第二季劇情

 

Netflix 原創犯罪美劇《破案神探》(Mindhunter)第二季聚焦亞特蘭大兒童連環謀殺案外,也讓歷史上多位聲名狼藉的重大罪犯登場,如「山姆之子」大衛伯克維茲(David Berkowitz)、「曼森家族」領袖查爾斯曼森(Charles Manson)等。

 

雖然目前 Netflix 尚未續訂第三季,但劇集在上線第二季後依舊受到廣大迴響,讓監製暨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想以五季篇幅述說故事的可能性增加不少。

 

隨著故事走入 1980 年代,未來還會有哪些殺人魔可能登場呢?

 

一、泰德邦迪(Ted Bundy)

 

泰德邦迪為美國史上最惡名昭彰的殺人魔之一,已知在 70 年代期間犯下超過 30 起的謀殺案,但是否在此之前還曾犯下其它罪刑則不得而知,因為他對於早期犯案經過的說法反反覆覆。他曾透露在 1969 年犯下首起綁架案,但沒有殺人,直到 1971 年才真的動手。但他也曾說過自己在 1969 年到費城探訪家人時,殺害了兩名女性。

 

 

擁有俊美外貌和充滿魅力的特質,他時常會在鎖定目標後,假裝自己受傷或是擁有殘疾,讓受害者們卸下防備。而其中多數受害者皆為年輕女性,在慘遭殺害前也曾被以性暴力對待。

 

犯下數起案件後,泰德邦迪於 1975 年以綁架罪名被捕,隔年站上法庭受審判,被判處 15 年的有期徒刑。直到 1979 年以謀殺罪名再度站上法庭前,他曾於 1977 年同年間兩度越獄。最終,他在 1989 年 1 月 24 日被處以電椅行刑死亡。

 

 

二、「綠河殺手」蓋瑞利奇威(Gary Ridgway)

 

生於 1949 年的蓋瑞利奇威是美國史上犯下謀殺案總數第二多的人,共有 49 起被判有罪。而他本人在被捕後,於 2003 年宣稱自己謀殺了 71 個人。他犯罪的活躍年代在 80 到 90 年代之間,多數受害者為少女和成年女性。

 

蓋瑞利奇威在家中排行老二,雖然成長期間雙親健在,但兩人時常爭吵或多或少影響了他。他在少年時期出現了異於其他孩子的狀況,例如到了 13 歲依然會尿床。

 

 

從高中畢業娶了就讀同校的女友後,蓋瑞利奇威三次的婚姻都以離婚收場。傳聞他的前妻和有來往的女人們都曾透露他有著性慾不滿的問題,常要求另一半在一天之內與他發生數次性行為。

 

無法控制性慾他在 1982 年因牽涉進性工作者的案件首次被捕。翌年,他被懷疑就是犯下數起謀殺案的嫌犯。然而,他卻在後來通過了測謊。不過警方依舊鎖定他為目標,後用他的頭髮做 DNA 分析當作證據順利逮捕他。最終被處以無期徒刑,現年 70 歲的他目前依然在服刑中。

 

 

三、傑佛瑞達默(Jeffrey Dahmer)

 

傑佛瑞達默因主要犯罪地帶在威斯康辛的密爾瓦基(Milwaukee),因此有「密爾沃基怪物」(Milwaukee Monster)、「密爾沃基食人魔」(Milwaukee Cannibal)之稱。

 

他自高中開始就有酗酒的現象,在畢業後三周犯下人生第一起謀殺案。當時,他的母親與父親離婚後,帶著他的弟弟搬家,而他的父親則暫時在附近的旅館住宿,僅剩他一人在家。他引誘剛滿 19 歲、想搭便車的男子史帝夫回家,兩人在飲酒聊天後,史帝夫要求離去,但不願對方離開的傑佛瑞達默便出手用啞鈴攻擊他,等到對方昏迷不醒後,再將他勒死。

 

 

慘忍行徑並未就此結束,他還支解了史帝夫的屍體,埋在自家後院。幾周後重新將屍體挖出,溶解之後將骨頭碾碎,四散在家園後的樹林中。

 

此次謀殺後,傑佛瑞達默直到 1991 年前共殺害了 17 名男子,其中也包括年輕較輕的男孩們。1991 年被逮捕不久後即坦承犯罪。隔年站上法庭受審判,最終被判終身監禁。然而,在 1994 年底,他被獄友克里斯多福斯卡弗(Christopher Scarver)以金屬棒毆打致死。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