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神探》第二季真實殺人魔對比!十位男星高度還原連環殺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破案神探》第二季真實殺人魔對比!十位男星高度還原連環殺手

《破案神探》第二季真實殺人魔對比!十位男星高度還原連環殺手

By Catherine 2019-08-23 2019-08-22 22:41

破案神探》(Mindhunter)第二季雖聚焦亞特蘭大兒童連環謀殺案,但包括首季就登場的兩名殺人魔在內,依舊讓探員主角們訪談了十名駭人殺手。而每一位詮釋連環殺手的演員都高度還原他們的神態,讓粉絲讚賞劇組真的在選角下了不少功夫。以下就來看看第二季真實殺人魔與演員的對比圖,相信你也會對劇集的細膩程度感到相當佩服。

 

一、艾德蒙肯培(Edmund Kemper)
飾演者:卡麥隆布里頓Cameron Britton

 

 

艾德蒙肯培可說是首季最讓人感到不寒而慄的連環殺人魔。綽號「女大生殺手」的他自 15 歲起就犯下謀殺案,殘忍地殺害了他的祖母。後在 1972 到 1973 年間陸續殺了多名女大學生,最終在 1973 年中落網,年底入獄服刑,於 2017 年假釋遭拒,下一次獲得假釋的機會是 2024 年。

 

飾演男星卡麥隆布里頓完美還原艾德蒙肯培的神態,獲得 2018 年艾美獎最佳劇情類影集客串男演員提名。初嚐走紅滋味的他接續再與 Netflix 合作,參演漫畫改編影集《雨傘學院》(The Umbrella Academy)。

 

卡麥隆布里頓演繹艾德蒙肯培。

 

 

雖然此次在第二季僅現身一集,但再度與主角霍頓相見的那一刻,緊張氛圍都可以讓觀眾感受到空氣凝結的瞬間。

 

二、「BTK殺手」丹尼斯雷德(Dennis Rader)
飾演者:索尼凡利森提Sonny Valicenti

 

 

同樣自首季就出現的「BTK殺手」(捆虐殺狂人,Bind, Torture, Kill)在這一季中依然未與主角們有正面交集。雖然從 1974 年就開始犯案,直到 1991 年受害者高達十位,但丹尼斯雷德直到 2005 年才真正遭到逮捕。

 

飾演者索尼凡利森提在此劇之前作品產量不多,且多接演小角色,較知名的有《聖誕搞轟趴》以及喜劇影集《Platonic》。

 

三、保羅巴特森(Paul Bateson)
飾演者:摩根凱利Morgan Kelly

 

 

保羅巴特森因兩項事情在歷史上留名,一是謀殺案真凶,另一就是在經典恐怖電影《大法師》中跑龍套,飾演放射科醫師助理。而現實生活中的他也真正是一名放射技師。

 

在電影上映後,保羅巴特森因酗酒問題影響著生活和職涯。雖然一度戒酒後回復正常生活,但清醒的日子卻非常短暫。接著自 1977 年底起,數位同性戀男子慘遭殺害,他也於 1979 出庭接受審判,最終被判處 20 年有期徒刑。自 2003 年假釋出獄後,關於他的去向至今眾說紛紜,有人認為他依然在世,但也有資料顯示與他同名、同樣社會安全號碼的男子於 2012 年在費城死亡。

 

飾演者摩根凱利為加拿大演員,出道已近 20 年,多以電視劇作品為主,戲份較多的為科幻影集《星際獵殺》(Killjoys)。

 

四、威廉亨利漢斯(William Henry Hance)
飾演者:寇瑞艾倫Corey Allen

 

 

1978 年起,喬治亞州哥倫布出現一連串女性遭到謀殺的案件。當時威廉亨利漢斯在軍隊基地撰寫了一封信件給當地警局,宣稱此信是由七名白人所組成的「Forces of Evil」所寫,並透露自己有人質,要求贖金一萬美金。隨後 FBI 介入調查,運用犯罪剖析得出犯人身分為一人,是名黑人單身男性,教育程度不高,且可能為 20 多歲的低階軍人。

 

警方後依照線索逮捕威廉亨利漢斯,隨後他也坦承犯案,殺害了三名女性。在經過軍事法庭和公民法庭的審判後,最終在 1994 年 3 月 31 日以電椅方式被處死。不過此一判決在當時引起爭議,除了因為他的智商介於 75-79 之間,到達智力不足的臨界點外,還有牽涉種族議題的問題,當時陪審團僅有一名黑人成員。

 

飾演男星寇瑞艾倫自 2014 年參演美劇《曼哈頓計劃》(Manhattan)出道,隨後幾年在數部電視劇中擔任小角色,近期回歸《權欲》(Power)演出,將在第六季中現身多集。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