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神探》第二季看前六件事!「殺人魔曼森」、「山姆之子」登場-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破案神探》第二季看前六件事!「殺人魔曼森」、「山姆之子」登場

《破案神探》第二季看前六件事!「殺人魔曼森」、「山姆之子」登場

By Catherine 2019-08-09 2019-08-20 14:39

Netflix 原創犯罪美劇《破案神探》(Mindhunter)時隔近兩年,終於要推出第二季。在等待新一季上線前,先看以下六件事喚醒久違記憶,並了解此季主題以及新登場的多位角色。

 

一、首季結尾回顧

 

首季故事起始設定在 1977 年,描述聯邦調查局探員霍頓福特(Holden Ford)、比爾坦區(Bill Tench)在心理學家溫蒂卡爾(Wendy Carr)的協助下,一同走訪各大監獄,以開創性的行為分析,試圖了解犯下駭人罪行者的內心世界。

 

隨著調查越來越深入,霍頓福特似乎也受到影響,被女友指出他有所改變。後在審問方式遭到質疑後,他與團隊成員起了爭執,也因此引起了聯邦調查局展開內部調查。最終他前往醫院見殺人魔艾德肯培(Edmund Kemper),在對方說出令人心生畏懼的言論後,讓他恐慌發作在醫院癱坐著。

 

 

最終畫面停留在首季不斷出現的謎樣男子身上,他站在屋前,燒著檔案夾中的紙張,裡面的內容全是令人感到不安的插畫。

 

破案神探》首季結尾/Netflix影片截圖

 

二、新一季聚焦亞特蘭大連環殺童案

 

第二季主題為 1979 年到 1981 年發生的亞特蘭大連環殺童案。

 

破案神探》第二季劇照/ew

 

當時共有 29 名全為非裔美國人的兒童和青少年慘遭殺害。兇手為非裔美國連環殺手韋恩威廉斯(Wayne Williams),他因 1981 年殺害一名成年男子被捕。後在審判過程中他堅稱自己是無辜的,但隔年依舊被判處無期徒刑。

 

韋恩威廉斯與受害者們/allthatsinteresting

 

三、連環殺手「山姆之子」、查爾斯曼森現身

 

首季中,霍頓曾說過「山姆之子」(The Son of Sam,本名大衛伯克維茲)以及查爾斯曼森(Charles Manson)在下一輪的談話名單中。而從先前釋出的前導預告可看出這番話確定成真。

 

破案神探》第二季新登場角色/YouTube預告截圖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