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惹「她」!歐美影集八大令人不寒而慄女性狠角色-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千萬別惹「她」!歐美影集八大令人不寒而慄女性狠角色

千萬別惹「她」!歐美影集八大令人不寒而慄女性狠角色

By Thom 2019-06-06 2020-07-24 13:05

談到近年歐美影集中最經典的壞女人,《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瑟曦」想必是多數劇迷心目中的極惡女反派不二人選,榮登全球知名排名網站 Ranker 網友票選最讓人恨得牙癢癢的電視影集女性第一位。除了「瑟曦」,還有哪些女性狠角色讓人為之驚駭?從恐怖美劇《美國恐怖故事》,到漫威超級英雄漫畫改編《變種軍團》,細數近年歐美影集中八位讓人感到不寒而慄的女性角色,沒事千萬別惹「她」!

 

以下內容將提及影集劇情

 

★ 艾莉絲摩根(Alice Morgan)
路瑟警探》(Luther
露絲威爾森Ruth Wilson)飾演

twitter

 

年輕又聰明的牛津大學天文物理學博士艾莉絲摩根從小就是個天才,十三歲就被牛津大學延攬入學,十八歲就獲得博士學位。在她純真善良的外表下,暗藏著殺人兇手的變態與自戀本質。成長的過程覺得自己是個怪胎,痛恨雙親最後親手把他們殺死。趁母親熟睡時槍擊她的頭部、趁父親在書桌聽音樂時擊中他的背部,最後再槍殺家中的狗,把兇器藏在牠的喉嚨,試圖讓殺人證物隨著犬隻的屍體火化。主人翁路德在某種程度上與她很相似,兩人之間產生一種不尋常的搭檔關係。

 

★ 蘿絲亨特力(Roz Huntley)
反腐先鋒》(Line of Duty
譚蒂紐頓Thandie Newton)飾演

twitter

 

《西方極樂園》金球獎、艾美獎提名女星譚蒂紐頓於《反腐先鋒》第四季飾演的總督察蘿絲亨特力,率領的團隊甫偵破一樁擄人分屍案。鑑識官提姆卻認為蘿絲刻意忽視對嫌犯的有利證據,於是向反貪腐 12 小組舉報,要求進一步調查蘿絲率領的團隊是否有貪腐行為。蘿絲由於不小心殺了同事,為掩蓋真相作了許多令人髮指的事,下的毒手一集比一集更兇狠,讓觀眾看得下巴都合不起來。

 

★ 米瓊(Michonne)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戴娜葛里拉Danai Gurira)飾

amcnetworks

 

米瓊是《陰屍路》的中心人物之一,沉默寡言、有著敏銳第六感的她是瑞奇團隊的第一猛將。失去了男友與孩子後,轉變成一名黑暗又殘酷的戰士。用鎖鏈牽著兩隻殭屍,總是拿著一把武士刀剽悍殺屍,外型冷酷不苟言笑,出手刀法高超狠勁十足。無論是與活屍對峙、抑或與人類正面交鋒都難不倒她,在末世之中完全不需依靠男人,就能獨立作戰照顧好自己,奠定她在劇中的堅毅女黑人形象,成為《陰屍路》經典角色之一。

 

2016 年遊戲廠商 Telltale Games 還出了以米瓊為主角的互動式冒險遊戲《陰屍路:米瓊》(暫譯,The Walking Dead: Michonne),揭露她的更多背景故事。

 

★ 蘭妮(Lenny Busker)
變種軍團》(Legion
奧布瑞普拉薩Aubrey Plaza)飾演

twitter

 

奧布瑞普拉薩飾演的蘭妮,是漫威超級英雄漫畫改編美劇《變種軍團》最搶眼的角色之一。2018 年還曾入圍 MTV 電視電影大獎,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薩諾斯、《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凱羅忍、《牠》小丑潘尼懷茲、《黑豹》齊爾蒙格一同角逐最佳反派,也是該獎項唯一的女性入圍者。

 

蘭妮原是「發條精神病院」(Clockworks Psychiatric Hospital)的病患,為主人翁大衛哈勒(David Haller)的友人,死後繼續活在他的腦海中。蘭妮曾以各種不同姿態登場,極盡可能地瘋癲、狂妄、詭譎,爾後遭黑影王控制,成為大衛內心深處最恐怖的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