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冰與火之歌》,十個連鐵粉也不知道的幕後小祕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關於《冰與火之歌》,十個連鐵粉也不知道的幕後小祕密

關於《冰與火之歌》,十個連鐵粉也不知道的幕後小祕密

By Thom 2019-04-19 2019-04-19 17:08

HBO 夯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即將在第八季結束,在等待最終季之前,粉絲們或許已經把前七季拿出來重溫了無數次,但是歷時多年的拍攝,有不少有趣的小插曲,以下列出十個可能連鐵粉也不知道的幕後小祕密報你知。

一、主創早期愛對演員惡作劇

HBO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主創大衛班尼歐夫David Benioff)與丹尼爾威斯D.B. Weiss)在拍攝前幾季時很愛對演員惡作劇,之中最有創意的一次發生在阿爾菲艾倫身上(Alfie Allen)。他們給阿爾菲假的劇本,裡頭寫著他即將會被布蘭(Bran)殺害,不過之後還是會有戲份。當時阿爾菲正在度假,接到主創的電話,跟他討論這個虛假的故事情節,問他「你覺得演一個完全沒有對白的活屍如何」?阿爾菲艾倫當下就想「老兄這是你們的影集耶,這是在故意惹我嗎?」,馬上看穿他們的惡作劇。

二、「小惡魔」愛在片場裝死嚇人

HBO

 

2018 年「小惡魔」男星彼德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在《吉米基墨脫口秀》(Jimmy Kimmel Live)自爆喜歡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片場惡作劇裝死嚇人,他說:「我喜歡假裝死掉,這非常好玩。不管是針對製作人或工作人員,我會把我的腳癱在休息拖車裝死…你要很悶地在地板上維持非常詭異的姿勢,有時我會等上好幾個小時,我在片場做過很多次。」

三、艾蜜莉亞克拉克試鏡時曾大跳 Funky Chicken 舞步

HBO

 

去年十月主創大衛班尼歐夫丹尼爾威斯在一次公開場合,爆料艾蜜莉亞克拉克Emilia Clarke)多年前試鏡「龍后」丹妮莉絲一角時,曾在他們與多位執行製作面前大跳 Funky Chicken 舞步。後來艾蜜莉亞克拉受訪回憶當時,她說:「我進去之後演了幾場戲,後來就問『我能在作其他表演嗎?還是你們有要我作什麼嗎?』,後來大衛就說『你可以跳舞』,我把他的玩笑當真…唯一記得的舞步就是 Funky Chicken」。

四、西恩賓馬克艾迪過去是戲劇學校的同學

HBO

 

艾德史塔克(Eddard "Ned" Stark)與勞勃國王(Robert Baratheon)在戲裡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莫逆之交,而飾演兩人的男星西恩賓Sean Bean)與馬克艾迪Mark Addy)過去也有一段相知相惜的日子,兩人就讀同一所戲劇學校。馬克艾迪 2011 年曾向 Access 透露:「我們同時進入一所戲劇學校就讀,但是待的時間不同,一起演戲讓我們好像回到那個我們遺忘已久的過往,西恩賓那時就是一個很傑出的演員。這對演出《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很有幫助,讓我們很快就能進入狀況,與互信、互相欣賞的人對戲,讓你更能放手去演。」

五、有時拍攝非常熱,戲服裡面都還要放冰袋降溫

HBO

 

雖然《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多數場景是冰天雪地,在某些時候拍攝的氣候非常炎熱,讓身著厚重戲服的演員們吃不消。約翰布萊德利John Bradley)表示貝爾法斯特的夏天未必都很冷,他說:「有時真的熱到沸騰,尤其是你又穿這些戲服,更是讓人吃不消。」西恩賓也曾透露在馬爾他全副武裝拍戰鬥戲碼的情況,他說:「在將近華氏一百度的氣溫下,我們都穿著毛皮,所以裡面一定要放冰袋,這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