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行不行》十二個鐵粉可能不知的幕後小祕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宅男行不行》十二個鐵粉可能不知的幕後小祕密

《宅男行不行》十二個鐵粉可能不知的幕後小祕密

By Thom 2019-02-01 2019-04-17 11:49

《宅男行不行》十二個鐵粉可能不知的幕後小祕密

cbs

CBS 人氣喜劇影集《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自 2007 年首播至今已超過十一載,隨著劇集將在本年度的最終季第十二季畫下句點,相信一路追到現在的粉絲一定非常感傷。趁著結束前,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十二個關於《宅男行不行》的幕後小祕密,或許身為資深鐵粉的你看了這麼久都還不知道。

1. 故事以主創的真實人生為靈感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宅男行不行》的故事啟發自共同主創比爾普拉迪Bill Prady)的真實人生,源自 1980 年代他擔綱電腦程式設計師的親身經歷。從《宅男行不行》的劇情推敲,可以見得當時與他共事的是一群極度聰明的人,但私下卻是生活白癡與戀愛苦手。

2.片場聘請科學顧問

宅男行不行》不時會提到各種科學與物理知識,為確保劇中傳達內容的準確性,CBS 特別聘請科學顧問 David Saltzberg。(雖然還是不時會被觀眾找到錯誤)

3.用餐場景並未真正進食

 

眼尖的粉絲不難發現《宅男行不行》有一些不連戲的畫面,之中最常被挑剔的就是演員們用餐的戲並未真正進食。很多時候演員們只是拿著食物並假裝咀嚼,實際上並未把食物吃下肚,推測可能的原因是吃東西時很難把對白講清楚。

4.雷納德的眼鏡沒有鏡片

 

現實生活中的強尼葛萊奇Johnny Galecki)沒有戴眼鏡,不過飾演的雷納德(Leonard)是個四眼田雞。由於眼鏡的鏡片會反光,干擾現場工作人員拍攝,因此他戴的眼鏡一直都是沒鏡片的。

5.謝爾頓與雷納德的名字來自知名電視人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謝爾頓(Sheldon)與雷納德(Leonard)的名字出自已故電視明星暨製作人謝爾頓雷納德(Sheldon Leonard),其代表作為 1960 年代人氣CBS情境喜劇《范戴克秀》(The Dick Van Dyke Show)。雖然他已於 1997 年辭世,但是他的名與姓透過《宅男行不行》將永遠被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