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初潮到經期性愛!近年美劇對女星生理期的各種描繪-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從初潮到經期性愛!近年美劇對女星生理期的各種描繪

從初潮到經期性愛!近年美劇對女星生理期的各種描繪

2018-12-11 2018-12-17 18:09

生理期雖然是每個女性由於每月必經的生理循環週期,在大眾媒體上依然視為是某種禁忌,較少在電視或電影上被描繪,即便出現相關情節,也都帶著玩笑與刻板印象。若能透過大眾文化正面地呈現此議題,或多或少能作為一種健康教育,教導女性面對期間可能面對的種種不適。

 

從 HBO 奇幻古裝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珊莎」、1960 年代《廣告狂人》「莎莉」面對初潮,到現代的《瘋狂前女友》以音樂大膽論述經期性愛,近年美劇如何將女性生理期融入劇情之中呢?


-《廣告狂人》(Mad Men
第五季第十一集

 

 

這一集莎莉(琪蘭席普卡 飾)與格蘭在自然歷史博物館約會,後來去廁所發現自己初潮來了,驚慌之際立即衝回家找媽媽貝蒂(詹紐瑞瓊斯 飾)尋求安慰,兩人抱在床上討論女人專屬話題非常溫馨。


-《俏妞報到》(New Girl
第二季第七集

 

本集故事以 Jess 的生理期為主旨,解釋她面對經前症候群的心理狀態。

 

-《左右不逢源》(The Middle
第三季第一、二集

 

Sue 在露營時遇到生理期,這顯然不是個好時機。

 

-《大城小妞》(Broad City
第三季第十集

 

喜劇影集《大城小妞》多次在生理期上大作文章,但是這一集特別經典。Abby 與 Ilana 試圖在飛機上找棉條,衍生出一段自製棉條的搞笑小插曲。

 

-《瘋狂前女友》(Crazy Ex-Girlfriend
第二季第七集

 

這一集以音樂劇的形式來描繪經期性愛,已成為《瘋狂前女友》最經典的橋段之一。

 

 

-《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
第五季第一集

 

之前 DramaQueen 電視迷已介紹《勁爆女子監獄》教我們的衛生棉另類用途,這一集裡卻是利用生理期經血營造受傷的假象。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第二季第七集

 

初潮意味著女孩已蛻變為女人,也具有生育能力。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第七集「毀譽之人」裡,珊莎發現自己床單上沾著初潮的鮮血非常驚恐,因為憎恨喬佛里不想讓瑟曦知道而迫使她懷孕。

 

看了上述美劇對於女性生理期的描繪,妳是否也產生共鳴?但無論是各種狀況下,這段期間妳都會需要用到女性貼身用品-衛生棉。近期知名廠商好自在上市一款全新升級的「護膚級液體衛生棉」,是全球第一個獲得歐洲皮膚健康聯盟(SHA)國際認證的衛生棉品牌,添加「護膚精華」給妳保養品般的溫柔呵護感,再加上液體衛生棉一直都被女生極力推薦的「3D fit 超貼身、 超輕薄、10倍瞬吸乾爽」,讓妳那個來沒感覺,絕對一試就愛上!

圖片提供:好自在

★ 商品販售訊息:

-12/21-12/27 凡買衛生棉產品,均可用 $1 加購液體衛生棉三片裝

-網路買限量單盒現折 $20,5 盒還直接爆省$166:momo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