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勁爆女子監獄》的大姐頭們教妳衛生棉的超另類用途-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就讓《勁爆女子監獄》的大姐頭們教妳衛生棉的超另類用途

就讓《勁爆女子監獄》的大姐頭們教妳衛生棉的超另類用途

2017-07-21 2017-07-21 14:21

還記得《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第一季第一集裡,剛入獄的Piper被警告浴室很多細菌,洗澡時一定要穿拖鞋,當時沒有拖鞋的她只好利用手邊現成的衛生棉作成簡易拖鞋。

 

《勁爆.女子監獄》螢幕截圖

 

Piper穿著衛生棉製成的拖鞋在浴室裡淋浴,這一幕在當時震驚了全世界的觀眾,驚呼原來衛生棉還有這種用法,更在網路上引爆一陣用衛生棉自製拖鞋的風潮。

 

al

 

除了拖鞋,《勁爆女子監獄》向我們展示了衛生棉的各種另類用途,可能是姐姐妹妹們用了這麼久的衛生棉,卻從來沒想過的。以下介紹六種衛生棉另類用法,趕快學起來或許哪天會派上用場!

1.    拖鞋:

al

 

有了橡皮筋,衛生棉也可以變拖鞋,雖然不是很美觀。

2.    口罩:

al

 

同樣以橡皮筋作為輔助材料,衛生棉立馬變身成口罩。

3.    偷渡違禁品:

al

 

衛生棉條也可以有其他用途,在《勁爆女子監獄》裡,她們會用來藏匿違禁品。

4.   清潔打掃用品:

雖然劇中沒有提到這點,不過《勁爆女子監獄》改編的同名回憶錄中,作者曾提到將衛生棉作來清潔打掃用途。衛生棉最大的特性之一就是吸水,因此除了可以把液態的汙垢吸乾,表層還能用來擦拭各種髒汙。

5.    鞋墊:

al

 

衛生棉用來當鞋墊可能是當下最普遍的使用方式,一來具厚度可以降低阻力增加舒適度,二來可以吸汗除臭,三來替換便利,相當實用。

6.    香菸濾網:

根據曾經待過女子監獄的網友指出,當她們在捲菸時,會利用衛生棉作為過濾網,以濾掉多餘的尼古丁。

 

正所謂需要為發明之母,在監獄裡物資缺乏,讓身處之中的人不得不動腦DIY,將現有的物品發揮最大用途。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在美國的監獄裡衛生棉可是一片難求,每個人有固定的配給量,因此衛生棉重覆使用率極高,聽起來就很不衛生。

 

但現實生活中的姐妹們,妳們可是非常幸福的,便利商店、超市與藥妝店處處都買的到衛生棉。而現在炎炎夏日,蘇菲SOFY貼心推出款主打「極地般涼爽」的衛生棉,就是要讓生理期的姊妹們,在這悶熱的夏天擺脫悶熱阿!

 

(圖片提供:蘇菲)

 

這功能太強大,還有股天然薄荷味道,根本捨不得拿來作成拖鞋或口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