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關鍵《魔約之書》的女巫!關於已婚辣媽泰瑞莎帕瑪的十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掌握關鍵《魔約之書》的女巫!關於已婚辣媽泰瑞莎帕瑪的十件事

掌握關鍵《魔約之書》的女巫!關於已婚辣媽泰瑞莎帕瑪的十件事

2018-09-21 2018-12-24 12:58

說到泰瑞莎帕瑪Teresa Palmer),你也許看過她的代表作《獵殺第四行者》、《殭屍哪有這麼帥》,但可能無法正確地叫出她的名字。又或許時常把她跟「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搞混。出道超過十年的她一直在好萊塢默默耕耘,近年走紅後也於近期推出首部電視劇《魔約之書》,到英國牛津化身力量強大的女巫,與男星馬修古迪Matthew Goode)展開一場禁忌之戀。以下十件關於泰瑞莎帕瑪的二三事,將帶你貼近這位現年 32 歲的性感辣媽。

 

一、來自澳洲,名字來自於修女泰瑞莎

 

泰瑞莎帕瑪於 1986 年 2 月 26 日出生於南澳阿得雷德(Adelaide),為獨生女,母親以修女泰瑞莎的名字為她命名。父母在她三歲時離異。她曾表示由於母親的躁鬱症,使她在成長階段受到了嚴厲的教養。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二、出道作電影《2:37》

 

正式出道之前,泰瑞莎帕瑪已有多次演出經歷,包括商業廣告、學生製片作品。若不把 2005 年擔任臨時演員的作品《鬼哭狼嚎》(Wolf Creek)算在內,真正有角色名字的出道作為 2006 年電影《2:37》。該片透過六位學生的視角,講述某人在 2:37 時決定在學校廁所自殺的故事。泰瑞莎帕瑪在片中飾演女主角美樂蒂(Melody),為一名相當受歡迎的高中女生,精湛演出提名當年澳洲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

 

 

三、《移動世界》開拍前夕被換角

 

在出道作《2:37》於坎城影展首映前,泰瑞莎帕瑪就已確定出演科幻動作電影《移動世界》(Jumper)。但就在開拍前夕,她與男主角湯姆史特瑞吉Tom Sturridge)雙雙因角色年齡要更動為稍長而被換角,最後改由瑞秋比爾森Rachel Bilson)以及海登克里斯登森(Hayden Christensen)演出。

 

 

四、首部好萊塢電影《鬼謎藏》

 

雖無法參演《移動世界》,但泰瑞莎帕瑪還是於同年以《不死咒怨》續集電影《鬼謎藏》(The Grudge 2)一片進軍好萊塢。但她在片中僅飾演配角凡妮莎(Vanessa),會霸凌同學的日本國際高校人氣學生。

 

 

五、代表作《獵殺第四行者》、《殭屍哪有這麼帥》、《鬼關燈》

 

雖以《鬼謎藏》一片進軍好萊塢,但泰瑞莎帕瑪在 2006 年到 2010 年的星途不算順遂,僅出演幾部評價差強人意的美國或澳洲出品電影。直到 2011 年漫畫改編電影《獵殺第四行者》(I Am Number Four)上映,觀眾才開始對泰瑞莎帕瑪有了印象。她在片中演出外星人第六號(下圖左),活力十足的表現獲得不少觀眾喜愛。

 

接著 2013 年上映的恐怖喜劇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Warm Bodies)則讓觀眾看到泰瑞莎帕瑪強悍又幽默的演繹。她於片中飾演女主角茱莉(下圖中),與活屍 R 展開一段奇異的戀情。星途因此大開後,泰瑞莎帕瑪在接續幾年不停推出新作,2016 年更是豐收年,共有五部電影上映。其中一部則為溫子仁James Wan)監製的短片改編恐怖電影《鬼關燈》(Lights Out)。她於片中飾演有童年恐懼的女主角蕾貝嘉(下圖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