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萬人迷巴尼到惹人厭歐拉夫!關於全才演員尼爾派屈克哈里斯的十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從萬人迷巴尼到惹人厭歐拉夫!關於全才演員尼爾派屈克哈里斯的十件事

從萬人迷巴尼到惹人厭歐拉夫!關於全才演員尼爾派屈克哈里斯的十件事

2018-04-03 2021-02-23 17:55

身兼演員、製作人、編劇、主持人與歌手的身分,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是好萊塢少見的演唱俱佳、又會主持的全能型演員。現年四十四歲的他家庭事業兩得意,與同性伴侶組成的一家四口不僅是多元成家典範,出道至今年年有新作推出,在幕前幕後都非常活躍。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製作主演的 Netflix 原創美劇《波特萊爾的冒險》(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第二季日前已正式上線,飾演的歐拉夫伯爵再度以百變造型欺負波特萊爾家的孩子,更反串女裝模樣十分犀利。

 

goldderby

 

從童星時期演出《天才小醫生》、熟男時期《追愛總動員》演繹萬人迷巴尼,到近期的《波特萊爾的冒險》化身邪惡的歐拉夫伯爵,十件事讓你更進一步認識尼爾派屈克哈里斯

一、第一次演電影就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timeinc

 

1973 年生於美國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父母親皆為律師,同時經營一間餐廳。家中排行老二,有一個哥哥。13歲時被《紫色愛心》(Clara's Heart)編劇發掘,與黑人影后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對戲,第一次演電影就入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從此星路大開。

二、《天才小醫生》挑大樑演出主角

pinimg

 

1989 年在 ABC 影集《天才小醫生》(Doogie Howser, M.D.)挑大樑演出 14 歲的模範天才醫生,精彩演出讓他再度入圍金球獎。

三、影視雙棲也活耀於百老匯舞台劇

pinimg

 

在《天才小醫生》結束播出後,尼爾投身於他最熱愛的舞台劇,在外百老匯演出《Luck, Pluck, and Virtue》,於百老匯公演《酒店》(Cabaret)、《求證》(Proof)、《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吉屋出租》(Rent)與《刺客》(Assassins)等經典戲碼。

四、《追愛總動員》再攀演藝事業顛峰

gq

 

1997 年他以科幻電影《星艦戰將》回歸大銀幕,接連在《孽愛驚情》演出哈佛法律系高材生、亮相瑪丹娜主演愛情喜劇《好事成雙》。在參與多部影集擔綱客串角色後,2005 年於愛情喜劇《追愛總動員》詮釋萬人迷巴尼讓他的事業再攀巔峰,長達十年的演出獲四次艾美獎、兩次金球獎喜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提名,2011 年獲得人民選擇獎最受歡迎喜劇男星。

五、公開出櫃的男同志,與伴侶是多元成家典範

etonline

 

隨著《追愛總動員》走紅,尼爾的私生活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八卦媒體一直在他的性向上大作文章。2007 年他攜伴侶大衛伯特卡(David Burtka)出席艾美獎,也在《艾倫秀》上大方公開兩人戀情。

 

2010 年他們透過代理孕母生下一對龍鳳胎,2011 年於紐約同性婚姻合法後兩人宣布訂婚,2014 年在兒女的見證下在低調義大利完婚,堪稱是多元成家的典範。尼爾在娛樂圈的影響力非同小可,曾被票選出為近十年來最具影響力的同志。

六、喜歡魔術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尼爾派屈克哈里斯從小就非常喜歡變魔術,長大後依然熱愛表演魔術,還曾經是美國好萊塢魔術城堡的首長,多次在各大節目上施展魔幻身手

七、曾主持各大頒獎典禮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作為能唱能演能主持的全能型藝人,尼爾派屈克哈里斯的主持風格受到親睞,多次擔綱大型頒獎典禮主持人,奧斯卡、艾美獎與東尼獎頒獎典禮他都主持過。

八、獲能量飲料紅牛終身贊助

fanpop

 

由於尼爾派屈克哈里斯多次為能量飲料紅牛(Red Bull)作宣傳,尤其是《追愛總動員》的巴尼時常紅牛不離手,根本就是最佳的代言人,為了感謝他紅牛決定終生贊助他。

九、曾受邀在迪士尼樂園演出

parksandresorts

 

美國加州迪士尼冒險樂園為慶祝六十周年活動,企劃 World of Color 主題節目,特別邀請尼爾派屈克哈里斯為活動錄製影像,與米奇米妮等卡通人物同台演出。

十、以湯姆漢克斯為楷模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剛出道時與他同齡的演員中,他認為瑞凡費尼克斯(River Phoenix)是很棒的演員。若以前輩來說,他一直都非常景仰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尼爾派屈克哈里斯主持的兒童綜藝節目《小小天才秀》在 DIVA頻道 每週一19:00與美國同日首播;冒險美劇《波特萊爾的冒險》第一、二季已上線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