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季關鍵兵器會合!《冰與火之歌》瓦雷利亞鋼由來解釋、散落之處-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最終季關鍵兵器會合!《冰與火之歌》瓦雷利亞鋼由來解釋、散落之處

最終季關鍵兵器會合!《冰與火之歌》瓦雷利亞鋼由來解釋、散落之處

By Catherine 2017-09-08 2019-03-16 21:41

第八季關鍵兵器會合?《冰與火之歌》瓦雷利亞鋼的由來解釋、散落之處

HBO

本文更新日期:2019/03/06

 

HBO 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八季除了要看最終誰會登上鐵王座外,另外一場重頭大戲絕對是看眾人如何打敗由「夜王」(Night's King)率領的異鬼軍團。

 

目前觀眾從過往劇情已知能夠摧毀異鬼們的武器是龍晶(Dragonglass)以及瓦雷利亞鋼(Valyrian steel),前者在第七季經由瓊恩雪諾(Jon Snow,基特哈靈頓 飾)的要求、丹妮莉絲(Daenerys,艾蜜莉亞克拉克 飾)的獲准下進行開採,至於稀有的後者則預計在第八季佔有一定重要性。

 

 

第七季中,瓊恩雪諾手持「長爪」(Longclaw)刺向其中一隻異鬼,連帶消滅周圍的屍鬼群(異鬼、屍鬼區分詳見:關於異鬼的七件事),除了瓊恩雪諾手持的這把「長爪」之外,目前還有多少瓦雷利亞鋼存在呢?以下就來看它的起源歷史以及分別散落何處。

 

★ 瓦雷利亞鋼的起源

 

瓦雷利亞鋼是在瓦雷利亞自由堡壘時期鍛造出的一種強大金屬,若被鑄造成鐵劍後,它的刀鋒可以永遠保持鋒利,強度比一般鐵劍要強上許多,但重量卻比較輕,若以真實世界的說法,此物質近似於大馬士革鋼,但它是一個奇幻的產物,意即它擁有些許魔法元素存在。

 

註:自由堡壘(Valyrian Freehold)指的是坦格利安家族開創者伊耿一世(Aegon I Targaryen)在登陸維斯特洛大地前約百年就已衰落毀滅的時期。

 

 

因此,瓦雷利亞鋼是除了龍晶之外,可以用來殺死異鬼的物質之一,但此資訊卻非普遍大眾所知。當時鑄造出的瓦雷利亞鋼劍少數由維斯特洛大地顯赫家族擁有,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由於鍛造技術已在瓦雷利亞的末日浩劫(即自由堡壘時期衰落原因,是一場災難性事件)後失傳,這也是為何僅存的瓦雷利亞鋼如此珍貴。

 

★ 目前誰擁有瓦雷利亞鋼?

 

◆ 「長爪」(Longclaw)
持有者:瓊恩雪諾

 

「長爪」是唯一一把七季皆出現的瓦雷利亞鋼劍,已有 500 年歷史的它原屬於莫爾蒙家族,首次登場時的持有者為「守夜人總司令」傑奧莫爾蒙(詹姆斯考斯摩 飾)。

 

當年傑奧莫爾蒙決定加入守夜人後,將此劍傳給兒子喬拉莫爾蒙(伊恩葛蘭 飾),但喬拉因私自販賣盜獵者被艾德史塔克(西恩賓 飾)宣判死刑,逃出北境的他將此劍留下,於是傑奧莫爾蒙的姊姊後來將此歸還給傑奧莫爾蒙。

 

 

第一季時傑奧莫爾蒙因為想報答救命之恩,將此贈予瓊恩雪諾(上圖),而後幾季此劍曾短暫落入野人陣營手中,以及曾經為了安全給了山姆(約翰布萊德利 飾)。

 

第五季時,瓊恩雪諾使用「長爪」發揮消滅異鬼的作用,揭露不是只有龍晶才有此能力,第六季時因他成為北境之王,該劍也正式成為史塔克家族的傳承寶劍。

 

第七季時,瓊恩雪諾在執行自殺任務時有意將「長爪」還給喬拉莫爾蒙,但喬拉回絕並表示自己讓家族蒙羞,不應該繼承此劍。同時,該場任務中瓊恩雪諾也用「長爪」再次殺死一隻異鬼,更連帶消滅了周圍的屍鬼群。

 

 

◆ 「寡婦之嚎」(Widow’s Wail)
持有者:詹姆

 

講到「寡婦之嚎」這把劍必須先提到史塔克家族原先擁有的「寒冰」(Ice)。「寒冰」第一次登場是艾德史塔克在第一季用來斬首守夜者逃兵的刑器,同時也是他作戰時所用的武器,令人難過的是該劍也成為他被斬首時所用的利器。

 

 

隨著主人逝世後,「寒冰」便一直被留在君臨,直到第四季時泰溫蘭尼斯特(查爾斯丹斯 飾)下令將此劍融化,重鑄為兩把長劍,即「寡婦之嚎」以及「守誓劍」。

 

「寡婦之嚎」落到當時君王喬佛里(傑克格里森 飾)手上,但自從喬佛里因毒酒而死,該劍理應傳給托曼(迪恩查爾斯查普曼 飾)後,直到第七季前都未再現身,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段時間劍一直留在君臨中。

 

 

最近一次登場便是第七季中由詹姆(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 飾)配戴此劍,其中一場戲明確指出該劍存在是「荊棘女王」奧蓮娜雷德溫(黛安娜瑞格 飾)臨死前的一番話,他詢問詹姆是否會用喬佛里的劍賜她一死,以及喬佛里如何命名此劍。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