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迷不看不行!六部大師級導演的美劇處女作即將登場-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電影迷不看不行!六部大師級導演的美劇處女作即將登場

電影迷不看不行!六部大師級導演的美劇處女作即將登場

2017-06-09 2017-11-16 11:46

電影迷不看不行!六部大師級導演的美劇處女作即將登場

近年越來越多在國際上享譽名聲的導演轉戰美國電視圈,交出自己生涯的首部美劇處女作,攻佔這個電視高峰(Peak TV)的黃金年代。是什麼吸引他們拍攝電視影集?高片酬與高創作空間是主因。各大電視網與線上影音平台紛紛祭出名導電視作品,大導光環加持未演先轟動,而觀眾也能在小螢幕享受到大師級的電視作品一舉兩得。

 

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六場危事》、巴茲魯曼Baz Luhrmann)的《布朗克斯:街頭少年音樂夢》、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的《年輕教宗》、到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ee)的《美麗心計》,這些獲獎無數的導演已交出自己的美劇處女作,未來還有哪些大導演執導的美劇處女作可以期待呢?

-柯恩兄弟(Joel Coen、Ethan Coen)
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謠》(暫譯,The Ballad Of Buster Scruggs

The Guardian

 

柯恩兄弟日前與電視製作公司Annapurna達成協議,將共同製作西部電視影集《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謠》(暫譯,The Ballad Of Buster Scruggs),柯恩兄弟負責編劇與執導。

 

柯恩兄弟對此題材並不陌生,2010年自編自導西部電影《真實的勇氣》一舉獲得十項奧斯卡提名。如今兩人試圖將《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謠》的故事影像化,原本想拍攝成電影,但思考挑戰太大,決定以創作自由度更大、風險相對小的電視形式呈現。

 

不過製作公司Annapurna表示《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謠》預計將會有電視與電影兩種形式,類似史蒂芬金《黑暗之塔》的影視套拍。

-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
《未定名大衛歐羅素項目》

variety

 

《派特的幸福劇本》《瞞天大佈局》奧斯卡提名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目前開發一部犯罪驚悚影集,由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領銜主演。光是聽到這三個名字,先不管是什麼劇情就足以構成必看的理由。

 

《未定名大衛歐羅素項目》是一部1990年代的警探犯罪驚悚故事,預算為一億六千萬美元,是電視影集界少見的大成本巨製。日前已直接被Amazon預訂兩季,每季八集皆由大衛歐羅素編劇與執導。 

 

受哈維韋恩斯坦性醜聞事件波及,Amazon 已於2017年十月中宣布撤銷此項目

-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
《On Becoming a God in Central Florida》

japantimes

 

《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加入電視影集的行列,首部打造小螢幕作品為AMC的黑色喜劇《On Becoming a God in Central Florida》。日前公佈首波演員陣容,《冰血暴》(Fargo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將加盟演出。

 

《On Becoming a God in Central Florida》故事背景設定在上個世紀90年代,克絲汀鄧斯特飾演的是一名追求美國夢的女人。劇集將由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的製作公司Smokehouse Pictures、Sony的TriStar Television與AMC Studios聯合製作。

 

另一部尤格藍西莫執導未定名Amazon迷你影集聚焦上個世紀80年代美國伊朗門事件政治醜聞,將由柯林法洛將飾演核心人物奧利弗諾斯(Oliver North),Enzo Mileti與Scott Wilson共同編劇、班史提勒(Ben Stiller)擔綱執行製作。

-尼可拉斯溫丁黑芬(Nicolas Winding Refn)
老無所懼》(Too Old to Die Young

variety

 

Amazon與《霓虹惡魔》、《落日車神》導演尼可拉斯溫丁黑芬(Nicolas Winding Refn)合作犯罪驚悚影集《老無所懼》(Too Old to Die Young)由《進擊的鼓手》男星麥爾斯提勒(Miles Teller)主演,劇情描述充滿犯罪的洛杉磯中,一群殺手們蛻變成武士的存在之旅。

 

老無所懼》由尼可拉斯溫丁黑芬以及曾擔任《西方極樂園》(Westworld)監製的漫畫編劇艾德布魯貝克(Ed Brubaker)執筆劇本,尼可拉斯溫丁黑芬也將執導全劇。

-摩頓帝敦(Morten Tyldum)
Counterpart

comingsoon

 

挪威導演摩頓帝敦2015年憑藉電影《模仿遊戲》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近期作品為2016年執導科幻片《星際過客》。

 

摩頓帝敦的美劇執導處女作為Starz預訂、奧斯卡最佳男配角JK西蒙斯(J.K. Simmons)主演科幻美劇《Counterpart》,劇情描述政府機構的員工Howard Silk發現自己工作的所在有一個通往平行空間的通道,透過他與另一個空間的自己,反映出認同、愛與抉擇等人生的命題。

 

除了《Counterpart》摩頓帝敦也將執導 Amazon 影集《傑克萊恩》(Jack Ryan)第一集。

-丹尼鮑伊(Danny Boyle)
信任》(Trust,暫譯)

variety

 

《貧民百萬富翁》奧斯卡金獎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正在開發FX有限影集《信任》(Trust,暫譯),第一季共十集講述約翰保羅蓋提三世(John Paul Getty III)1973年遭義大利黑手黨綁架事件,揭密黑金豪門蓋提家族暗黑歷史。

 

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將飾演石油大亨保羅蓋提,布蘭登費雪將飾演約翰保羅蓋提三世的私家調查員詹姆斯佛萊契柴斯(James Fletcher Chace),希拉蕊史旺詮釋約翰保羅蓋提三世的母親蓋兒蓋提(Gail Getty)。

 

Trust》預計拍攝五季、揭露橫跨50年的蓋提家族黑暗史。丹尼鮑伊希望每季聚焦十年間的故事,《貧民百萬富翁》奧斯卡編劇賽門鮑弗伊(Simon Beaufoy)操刀劇本、丹尼鮑伊執導2到3集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