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超黑暗美劇推薦 看完讓你人生瞬間變黑白-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八部超黑暗美劇推薦 看完讓你人生瞬間變黑白

八部超黑暗美劇推薦 看完讓你人生瞬間變黑白

2017-04-21 2020-07-12 11:39

談到超黑暗的美劇或影集,大家最先想到的應該是神劇《黑鏡》,在未來的高科技社會裡大膽揭露人性的醜陋面,引你陷入永無止境的抑鬱與絕望深淵。重點是結局都是不好的(除了第三季第四集「聖朱尼佩洛」),看完發人省思遲遲無法走出來。

 

還有哪些美劇或影集會帶給你類似的感覺呢?如果你就愛這一味,對這類的影視作品無法自拔,本文推薦八部超黑暗美劇,看完讓你人生瞬間變黑白。

 

1.《雙峰》(Twin Peaks,1990-1991)

butterbinge

 

大衛林區的作品一項以黑暗詭譎風格著稱,影像語言中深藏無意識般的恐懼。與馬克佛斯特(Mark Frost)共同製作影集《雙峰》1990年在美國播出造成轟動,獲多項艾美獎與金球獎的肯定,被電視史譽為最偉大的電視影集,至今一直是恐怖驚悚的經典之作,對當代的影視作品影響至深。重啟版本《雙峰(2017)》已於2017年五月推出,睽違多年再度回歸同樣令人陷入永無止境的深淵。

 

2.《監獄風雲OZ》(Oz,1997-2003)

hbo

 

HBO美劇《監獄風雲OZ》創下當時美國電視影集的殘暴尺度新紀錄,毫不猶豫地展現監獄中的各種重口味戲碼:吸毒、暴力、髒話、裸體、同性戀、雞姦等,讓吃重鹹的觀眾享盡十足刺激快感,堪稱是一部監獄題材影視作的百科全書。

 

JK 西蒙斯(J.K. Simmons)、克里斯多弗馬洛尼(Christopher Meloni)、哈洛德佩里紐(Harold Perrineau)於劇中突破性的演出讓自己的演藝事業再攀高峰。《OZ》源自綠野仙蹤,也是影片背影奧茲瓦爾德最高戒備監獄(Oswald Maximum Security Penitentiary)的簡稱,在這個虛構的翡翠城裡,不同種族不同地位的人物居中勾心鬥角上演的監獄肥皂劇,人心的善惡案二元對立衝撞激盪出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場景。

 

3.《Jam》(2000)

pinimg

 

轟動日舞影展黑色喜劇《四個傻瓜》(Four Lions)編導克里斯多夫莫利斯(Christopher Morris)在2000年推出的超現實迷幻黑色喜劇《Jam》,短短六集卻成了觀眾最變態扭曲的恐怖夢魘。

 

▼《Jam》第一集


4.《黑鏡》(Black Mirror,2011-)

vix

 

英國全能才子查理布鲁克(Charlie Brooker)打造科幻懸疑影集《黑鏡》,每集有不同的演員與主題,諷刺科技對人類未來社會可能帶來的隱憂與副作用。目前已播出三季,第四季將於2017年回歸Netflix。

 

5.《烏托邦》(Utopia,2013-2014)

poco

 

英國Channel 4在2014年推出黑色驚悚劇《烏托邦》,不斷反轉的劇情在清新明亮的色調下更顯毛骨悚然。大衛芬奇原本計畫拍攝美劇版《烏托邦》,但是因預算問題與HBO談不攏而流標。

 

故事講述一群不相關的人,偶然發現一本繪本小說後生活從此驟變,開始被一個稱之為「The Network」的組織追殺。重口味血腥暴力是基本必備,劇中一段以辣椒、沙子與漂白劑搓眼睛,最後用湯匙挖出眼球的橋段現在看了還是讓人頭皮發麻。(請見下面影片)

 

 

6.《雙面人魔》(Hannibal,2013-2015)

pinimg

 

雙面人魔》肆無忌憚的血漿噴灑與露骨的斷肢殘臂層層堆疊令人震懾,主創布萊恩富勒(Bryan Fuller)在劇中將黑暗美學發揮到極致,大大滿足觀眾嗜血重口味的獵奇心。在看完製成大提琴或天秤的駭人屍體後,好在有Will與Hannibal之間的「基」情,和媲美米其林主廚的一桌好「菜」調和,為《雙面人魔》增添不少娛樂性。

 

digitalspy

 

digitalspy

 

7.《無間警探》(True Detective,2014-)

hbo

 

HBO犯罪懸疑美劇《無間警探》第一季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與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飾演的兩名警探,在追逐真相的過程中,不得不面對過去無法癒合的傷痛,更發現黑暗不只存在於罪惡的彼端。《無間警探》整部劇維持黑暗陰鬱的基調,在敘事、攝影、剪輯、演員各個層面皆表現精湛,有著電影的水準,讓觀者也跟著兩位主角陷入無底深淵。

 

8. 《末世餘生》(The Leftovers,2014-2017)

hbo

 

HBO黑色懸疑美劇《末世餘生》叫好不叫座,在末日的絕望氛圍裡探索人性黑暗面。劇情描述當全世界2%的人口神秘消失,被留在世上的人卻無法好好活著,他們飽受磨難,有人陷入抑鬱症、有人組成邪教互助團體、有人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無比冷漠…

 

▼按讚追蹤更多美劇情報與贈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