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Q影集上架!GagaOOLala 同志電影線上看讓你一次看到飽-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LGBTQ影集上架!GagaOOLala 同志電影線上看讓你一次看到飽

LGBTQ影集上架!GagaOOLala 同志電影線上看讓你一次看到飽

2017-04-21 2017-04-21 12:52

同志電影產量相當豐富,但同志影集似乎就沒那麼常見,除了幾部經典同志影集,近年來較為人熟知的就是《三藩小時代》和《勁爆女子監獄》,不過GagaOOLala 同志電影線上看影音平台已陸續引進最新同志影集,令喜愛同志題材的觀眾也能一次看到飽。

 

▼《在他們的房間裡

 

《詹姆士放男口》導演崔維斯馬修斯在2008年開始拍攝的紀錄片系列《在他們的房間裡》,先從他的居住地美國舊金山著手,在八名男同志的房間裡拍下他們最私密的一面;2010年他將背景轉移到歐洲,繼續在德國柏林拍攝七名男同志;2012年他再前往英國倫敦拍攝八名對象。這三部系列作的拍攝對象除了毫不避諱裸露自己的身體,並且自然地在鏡頭前做出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會在房間裡做的事,更毫無保留地坦蕩公開自己的內心,訴說他們在生活中的感覺與好惡。

 

有趣的是,舊金山和倫敦都是個別在每個對象的房間中拍攝,卻只有柏林選擇一對情侶,或是產生交集的對象,也是至今唯一呈現激情性愛的系列作;柏林和倫敦也都將原本只侷限在房間裡的空間拉到戶外,多了一份拍攝對象在不同空間裡的對比;舊金山和柏林的拍攝對象僅限於男同志,到了倫敦則加入跨性別或更多不同種族。三部系列作都可看出導演並未只是一味挑選俊美男子,其中也有其貌不揚的宅男,或是容易被社會邊緣化的人物,也都聚焦於對比短暫一夜情和長久關係,探討這些拍攝對象遊走在疏離與親密之間時,渴望接觸卻害怕束縛的矛盾心理,呈現令人產生高度共鳴的普世人性。

 

 

▼《粗獷熊哥組

 

粗獷熊哥組》是葡萄牙第一部以男同志熊族為主角的影集,三名主角皆屬留著大鬍子、體毛濃密且身材壯碩的「優熊」,但天生具有雄性外表優勢的他們,仍得面對各自的感情問題。影集始於其中一名主角佩德羅因懷疑男友出軌而對愛情失去信心,甚至不斷嚷著要「改彎歸直」;三人中最大隻的大熊看似無憂無慮,其實有過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歐洲歌唱大賽知識達人安東尼歐暗戀其中一名室友多年,卻遲遲不敢表白。本身也屬於熊族的編導安德烈慕拉薩斯曾演出葡萄牙同志名片《罪美女人》,也已擔任其他影集編劇多年,這部影集呈現他對葡萄牙熊族的觀察,內容喜感十足,也有令人意外的感人片刻,當然更少不了令人臉紅心跳的裸露和性愛情節。

 

 

▼《同一個天空下

 

來自印尼的《同一個天空下》是以《狐假虎威》入選坎城影展並贏得第一屆台灣酷摩沙獎酷兒亞太短片獎的導演盧奇庫斯汪迪的影集作品,主角是一對個性南轅北轍的男同志好友,一個拘謹內向,一個花枝招展,在印尼的保守社會中,他們在性生活中探索慾望,也面臨各自的感情和家庭問題。這部影集探討時下同志在生活中可能遭遇的狀況,例如遇到HIV陽性的對象、跨性別者遭受歧視,以及因父母給予壓力而必須奉命成婚。庫斯汪迪以歐美盛行的情境喜劇模式,創造出一部充滿幽默詼諧情節,同時又能令人深思的影集,更特別向他喜愛的經典電影《畢業生》和《妳是我今生的新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