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女巫》到《分裂》,好萊塢最愛新生代「尖叫皇后」安雅泰勒喬伊-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從《女巫》到《分裂》,好萊塢最愛新生代「尖叫皇后」安雅泰勒喬伊

從《女巫》到《分裂》,好萊塢最愛新生代「尖叫皇后」安雅泰勒喬伊

2017-04-14 2017-07-31 17:43

若說到近年最能代表好萊塢新生代驚悚電影的代表人物,那可就不能不提這位年僅21歲的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在邁阿密佛羅里達出生的她是家中六個孩子中年紀最小的,擁有多國血統五官相當立體,在阿根廷度過童年直到6歲後移居至倫敦,現在定居在維多利亞。

    

從小就懷有星夢的她首次接觸到的是模特兒的工作,但這份工作維持的時間不長,14歲時用了存下來的錢前往紐約,16歲時便離開學校專心追求演員夢想。 有被列入演員名單的出道作品為英國影集《摩斯探長前傳》(Endeavour),隔年便主演使她聲名大噪的超自然恐怖電影《女巫》(The Witch)。

 

 

《女巫》於日舞影展首映時獲得超高評價,該片導演羅伯愛格斯(Robert Eggers)也獲得最佳導 演,該片描述十七世紀的新英格蘭,名叫威廉的男子在教會中由於對新約解釋的差異,被威脅要帶著妻子凱瑟琳與四名子女流放,而後他們決定離開教會和種植園,在遠離清教徒的偏僻森林中建立一個農場。 

 

凱瑟琳不久後產下第五名小孩山謬,在女兒湯瑪辛(安雅泰勒喬伊 飾演)的看照下,山謬竟離奇的失蹤了,在這座暗藏神秘的森林中,一家人陷入猜忌的恐懼中,湯瑪辛面對使用巫術的指控也衝擊著整家人對彼此的信任。   

 

▲安雅泰勒喬伊《女巫》劇照

 

安雅泰勒喬伊在《女巫》中的表現獲得極高評價,以新人之姿奪下許多電影獎項, 自此也開啟了她順遂的演藝道路,同年作品還有電視電影《維京人的追求》(Viking  Quest)以及科幻冒險影集《亞特蘭提斯》(Atlantis)。 

 

▲安雅泰勒喬伊《亞特蘭提斯》劇照

 

繼《女巫》後,安雅泰勒喬伊2016年演出融合科幻元素的驚悚電影《魔詭》(Morgan),飾演一名人工智能的機器人,同年再度演出擅長的驚悚風格電影《分裂》(Split),與「年輕X教授」詹姆斯麥艾維相互飆戲,她詮釋一位被多重人格的男子所囚禁的女子,該片使她的知名度再度上漲,兩年間精湛的演出更被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其地位、權威性與公信力相當於美國的奧斯卡獎)提名為2017年度最佳新人。

 

▲安雅泰勒喬伊《分裂》劇照

 

星運緩緩崛起的她今年初也有一部驚悚電影在美國上映,由新晉導演柯瑞芬利自編自導的《Thoroughbred》,該片也獲得相當高的評價,在Metascore影評網站獲得了83的高分。未來的作品則有《浩劫奇蹟》編劇瑟爾吉爾森恰斯最新執導電影《Marrowbone》,該片類型同樣也是驚悚電影,以及BBC驚悚影集《娃娃屋》,由此可見,安雅泰勒喬伊獲得新生代「尖叫皇后」的封號當之無愧!

 

▲安雅泰勒喬伊《Thoroughbred》劇照

 

▼按讚追蹤更多美劇情報與贈獎活動